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拍卖资讯 » 拍卖资讯 » 正文

嘉德在线乾元精品线上拍卖会精彩抢先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7  浏览次数:17
核心提示:嘉德在线乾元精品线上拍卖会精彩抢先看

寒冬已至,北风呼啸,拍卖市场却愈发火热,各大拍卖行的冬季拍卖会正进入白热化阶段,拍卖季来临,本月6日—11日嘉德在线十二月“乾元精品专场”携众多名品佳器火热来袭,预展时间为4日—5日。分为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当代工艺、油画雕塑几个部分,共有10个专场共250件拍品,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举行。

其中,中国书画部分以《拙朴斋藏精品书画专场——人物篇》为主打,人物画是中国画的一大画科,出现时间早于较山水、花鸟等题材,在绘画历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传世经典众多,水平高超。乾元精品场的“拙朴斋藏精品书画专场——人物篇”,正汇集了当代人物画名家之作,幅幅精彩。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使藏家眼前一亮。

1 冯远 《蒲松龄采风图》 68X136 纸本镜心


冯远 《蒲松龄采风图》 68X136 纸本镜心

2 唐勇力 《戏钓图》 68X68 纸本画心


唐勇力 《戏钓图》 68X68 纸本画心

3 王明明 《处处闻啼鸟》 67X44 纸本镜框


王明明 《处处闻啼鸟》 67X44 纸本镜框

人物画的传统绘画题材有道释画、仕女画、风俗画、历史故事等,中国传统绘画千年来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用笔用墨用色体系,人物画法更是有“三白法”、“衣纹十八描”等具体的绘画技法。但随着中国近现代新思潮的进入,在东学西渐的影响下,西方绘画理论使传统绘画技法体系受到巨大冲击。徐悲鸿等画家在画法上融入西洋画素描手法,以线描为主要造型手段,又适当吸收光影法描写人物面部,大大发展了中国画人物画技法。而当今中国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将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意境与纯熟绘画技法、独特的艺术视角相结合,探索一条中国人物画的新路。这些艺术形象个人风格突出,但无论构图、内容、题材都与中国传统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文化之源已深深渗透入艺术家骨髓,成为他们创作的思想之源。

4 田黎明 《小河清清》 70x35 纸本托片


田黎明 《小河清清》 70x35 纸本托片

5 杨晓阳 《可怜天下父母心》 68X68 纸本画心


杨晓阳 《可怜天下父母心》 68X68 纸本画心

瓷杂部分一向是精品云集的重点专场,本次拍卖会由古瓷杂项和当代工艺两部分组成,其中古瓷杂项共20件,囊括清代各时期瓷器,形制多样,大到64厘米的陈设瓶,小到5厘米的小杯,涵盖广泛不一而足;色彩丰富,既有素气典雅的单色釉器,也有沉稳大气的青花器,更有色彩斑斓的粉彩器等;此外,欧洲回流的嵌宝古董首饰,乾隆时期的精美小香插也会让您眼前一亮。

6 清 祭红釉洗


清 祭红釉洗

胎质细腻洁净,修胎规整。祭红釉发色沉稳均匀,器型整体感觉圆润饱满。品相完好。祭红釉古瓷以盘、碗、瓶及尺寸较小的洗传世居多,此洗尺寸颇大,直径21CM,较为难得。且落“大清乾隆年制”青花款,具有收藏价值。

7 清早期 青花五彩描金洞石花卉罐


清早期 青花五彩描金洞石花卉罐

胎质厚重坚实,器型端庄周正,纹饰层层布置,丰富鲜丽。装饰手法以釉下青花与釉上五彩及金彩相结合,赏石及梅花画的颇有风骨,花枝舒展,画面具有版画风格。底足有三个支钉痕。

8 清光绪 粉彩洞石兰草杯


清光绪 粉彩洞石兰草杯

质地坚实,胎体细腻洁白,器形秀美端庄。绘粉彩兰草洞石图,线条柔和,描绘精湛,施色清新雅致,构思巧妙,颇具精巧雅致的工笔画韵味,落有大清光绪年制款识,有一定收藏价值。

当代工艺共15件拍品,临近岁末,精心为广大藏家准备了一批珠宝首饰,材质有和田玉、翡翠、红宝石、碧玺、珊瑚、坦桑石、南洋金珠、欧泊等,首饰的形式有镶嵌类的项饰、耳饰、戒指,也有值得一观的大挂件、把件。当然,景德镇陶研所的精美赏瓶也有颇多精彩,可别错过,还有金丝楠木的手工巧雕的插屏也十分大气华彩昭彰!

9 19世纪末 古董红宝石祖母绿钻石蝴蝶胸针


19世纪末 古董红宝石祖母绿钻石蝴蝶胸针

本拍品由专业人士从欧洲拍卖行、古董店和藏家手中一件件挑选出来,非新品,非仿品,为有年代有历史的古董珠宝。附有品牌收藏证书及国家珠宝玉石质量鉴定检测中心(国检)

鉴定证书。19世纪80年代,法兰西出现的浪漫、感性、唯美的“新艺术风格”,取材于自然界中的花草、动物、植物,流畅、婀娜曲线的运用,繁复精湛的手工性,渗透着极具女性美感、细腻而优雅的审美情趣。此件蝴蝶胸针即属于此类,由18K白金、红宝石2.5CT、钻石1.8CT以及祖母绿1.9CT组成,总重量:20.83g。红绿配色以及蝴蝶结造型,颇有圣诞气氛,正适合当下时间,馈赠收藏自用都再应景儿不过,喜气盈人,十分精美。

10 现代 8.07ct坦桑石镶PT900配钻石戒指


现代 8.07ct坦桑石镶PT900配钻石戒指

坦桑石出产于东非坦桑尼亚,由于颜色跟蓝宝石相似且净度较高而受到欢迎,《泰坦尼克号》中备受瞩目的“海洋之星”即有一颗巨大的坦桑石制成,引起巨大的轰动,在全球范围内热度经久不衰,且由于坦桑石质地优越,产地单一,产量稀少,愈加珍贵。这件拍品主石为一颗8.07ct椭圆琢型坦桑石宝石,周边镶嵌16可明亮的白钻,戒圈上镶有12颗小圆钻及8颗长方琢型白钻,钻石总计重2.73ct,戒圈内直径为1.7cm。纯净的蓝色坦桑石在璀璨的钻石围绕下更清净透彻,款式既细致可爱,又利落大方,彰显优雅高贵,使人一见倾心。

油画部分以名家原创版画为主,所谓原创即以版画为创作目的,从构思,创作画稿,刻版等过程全部都为艺术家本人完成,而非艺术家创作的中国画或者油画等其他画种,原创版画的魅力在于其原创性,即作品本身蕴含了艺术家关于版画艺术的理解和发挥,是独一无二的。且本次上拍的多件作品均得自艺术家本人,或者曾经出版,可谓名家代表作,因此具有较大的收藏价值。

11 曾照欣 无题 33X17cm 纸本套色版画和素描两张


曾照欣 无题 33X17cm 纸本套色版画和素描两张

12 朱景仁 山河巨变 80x63cm 纸本套色版画

12

朱景仁 山河巨变 80x63cm 纸本套色版画

版画虽有版次之分,但是因为拓制过程的细微不同其每件作品表现出微妙的变化,或在颜色或在墨色,细细品味。奇妙无穷,更为难得的是早期艺术家版画拓制过程中往往亲力亲为,对每件作品分外用心,这是早期拓制原创版画的可贵之处,由于其原创性、稀缺性、和较高的艺术水准,十分值得仔细珍藏。

[嘉德在线乾元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12月4日-5日

拍卖时间:12月6日-11日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