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拍卖资讯 » 拍卖资讯 » 正文

九歌吴冠中《云南景色》成2015秋拍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4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九歌吴冠中《云南景色》成2015秋拍亮点

吴冠中(1919-2010) 云南景色

吴冠中(1919-2010) 云南景色

纸本设色镜心

钤印:吴冠中印

著录:1、《情感·创新-吴冠中水墨里程》P22,湖南美术出版社。

2、《彩面朝天-吴冠中的世界》,P184,2005年8月,上海画报出版社。

3、《吴冠中全集5》,P74,2007年8月,湖南美术出版社。

展览:1、“情感·创新-吴冠中水墨里程”2004年6月法国巴黎展。

2、“情感·创新-吴冠中水墨里程”2004年7月北京展

WU GUANZHONG LANDSCAPE

90×96cm 约7.8平尺

RMB:8,000,000-12,000,000

众所周知,吴老对待艺术的态度其认真严谨鲜有能匹者,师法自然,不落凡俗更是其创作之信条。早在1976-1984年间,先生先后多次深入滇。桂。川地区,融入当地土著居民生活,采集素材,七十年代中期至八十年代初期,吴老就其采集的材料展开了不同角度。不同媒介的创作,其中许多作品今日已广为流传。

在《吴冠中画作诞生记》中,有名作‘今日巴东’,即感怀江岸一带这些古老的“吊脚楼”快被高楼大厦取代。早于1974年,他已采用四川“吊脚楼”为油画题材。这种独特的建筑结构,加上少数民族的居住习惯也许触动了他的创作欲,因此,无论是侗家或壮家村落,那种高架房子层层叠叠依山建筑,参差高低错落有序的村寨,都成为他画中的主体。画家在本幅用色沉稳,特别见于木构建筑的色彩处理上,极注重表现厚重结实的质感,视觉效果类于油画。布局是层层随山势蜿蜒而上,看似没有规则,但山山水水、层层叶叶,无一处不智慧,无一处不真实。足以表现出少数民族在生活中以自然为依托,及作者对自然的敬爱之情。

吴冠中《云南景色》(局部)

吴冠中《云南景色》(局部)

北京九歌2015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5年11月23日—25日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26

展拍地点: 北京柏悦酒店

北京九歌2015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1月23日—26日在北京柏悦酒店拉开序幕。本场拍卖涵盖了中国书画、瓷器杂项等八个精品专场,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包含: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专场,凝翠轩藏画专场,百藤斋藏画专场,中国书画之魂—35位卓越艺术家论中国画(续),林泉高致—重要中国画作品专场,中国书画专场等共六大精品主题千余件拍品。瓷杂部分推出瓷玉杂项专场以及翡翠珠宝专场。九歌15秋拍经过半年时间精心策划准备的诚意之作,可谓精品云集,期待广大藏友莅临。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