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拍卖资讯 » 拍卖资讯 » 正文

江苏嘉恒秋拍主推新金陵画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17
核心提示:江苏嘉恒秋拍主推新金陵画派

随着中国人民物质生活的提高,人们对艺术越来越关注,艺术品拍卖市场越来越火热。吴冠中先生的逝世,使得他的作品如《狮子林》、《在天涯》等高 调落槌,总成交额达5亿元。而齐白石的《盗瓮图》以及王翚的《拟古山水》八开册页等都以不菲的价格,得到了艺术界及收藏界的关注。这也正预示着艺术品市场 的发展大势。因此,江苏嘉恒于11月19日在南京图书馆新馆举行秋季艺术品拍卖会,11月17日、18日在同地进行拍品的预展。此次拍卖将设立中国书画、 江苏当代书画、新金陵画派共三个专场,上拍作品计550件。

新金陵画派一直是嘉恒公司为了南京文化艺术发展所专注的板块,本次更为藏友们带来新金陵画派中代表性大家的精品。其中,钱松嵒、亚明、宋文治、 魏紫熙、陈大羽以及林散之、萧娴等书画名家的多幅大作都将于此次拍卖与大家见面。尤其是魏紫熙这位画院正统的巨作《当惊世界殊》也将上拍,此作约18.1 平尺,构图布局尽显大家风范,必将为成功人士体察造化气象的最佳作品。此外,在当今浮流的艺术市场中,嘉恒公司还为藏友们提供了著录有载的精品,在对于流 传有序的作品的收藏价值上,想必也是无需多言了。如宋文治的《大好河山》著录于日本株式会社的《中国书画的美》之中,魏紫熙的《五朵山奇峰》著录于河南美 术的《河南近现代书画名家录》中,亚明的《江南曲》著录于安徽美术的《亚明作品集》中,钱松嵒《大好河山》著录于《画廊》2003年第3期总第88期等, 名家有著录出处的佳作在此次秋拍上都将是各位藏友争抢的佳品。被誉为当代草圣的林散之老先生的多幅书法作品如《杜牧江南春》、《王建望月》等也在上拍之 列,体现出一代草圣的古拙之气,淡薄而不乏磅礴之姿,潇洒又不失规整之质,实乃书法艺术界的优秀作品。

值此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此次上拍红色题材作品有宋文治与钱松嵒两位大家的《大好河山》、魏紫熙的《木瓜树下》、《到农村去》以及陈达、朱家华夫妻合作的《布谷声中》等。在书法方面更有林散之、萧娴的《毛主席诗词》等红色题材书法创作。

近代名家书画长期火热于拍卖市场,在本次秋拍的“中国书画专场”上,嘉恒公司征集了陆俨少的著录于浙江人民美术的《陆俨少书画集》中的一幅精品 ——《江亭对弈图》,画风成熟,用笔潇洒自如,精彩非常。另外,郭沫若的《毛主席诗词》、张大千的《仕女图》、任伯年的《花鸟》、丰子恺的《人物》、吴作 人的《熊猫》、邓散木的《书法》以及王震、来楚生、沈尹默、徐邦达、周怀民等各家作品都十分精彩。

而中国当代书画今年逐渐被藏友们关注,嘉恒公司就此设置的“江苏当代书画”专场就是为了满足广大藏友对当代书画关注的需要,主要以江苏当代名家 的书画作品为主。萧平的《动物世界》、《晨曦中的湖畔新路》、《黄山烟雨图》、《松竹图》等,范扬的《观鹿罗汉图》、《献寿图》、《茂林溪水图》、《石梁 飞瀑》,徐乐乐的《钟馗赏梅图》、《对弈图》、《书扇图》等等都是这几位当代名家的精品之作。恒轩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