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拍卖资讯 » 拍卖资讯 » 正文

艺术品秋拍当道 收藏亦要有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15
核心提示:艺术品秋拍当道 收藏亦要有道

深秋初冬,天气已经寒冷起来。艺术品拍卖与收藏市场却是异常火热,各大拍卖行纷纷推出了大型秋季拍卖会。保利、嘉德·····这些行业的龙头老大纷纷推出了秋季拍卖会,各大拍场火热竞拍中,热爱艺术,热爱收藏的你是否也心动了呢?怎样在这火热的拍卖潮中拍到自己心仪的拍品,拍出理想价位,获得最大收益,可是有一番大大的学问在里头的。

就大家精品来说,一般行情好价钱高,拍卖热度大受关注度高,在情理之中,因此在这些大的艺术品拍卖公司一亮相就会引起很高的关注度,被抬出很高的价位。而在一些线上拍卖的艺术品网站,往往可以以较低的价格入手。据艺术收藏爱好者介绍,嘉德在线第107期月拍推出一期敦厚堂藏品专场,以大家精品和海外回流作品为主,其中不乏大家手笔,但是价位相对其他拍卖公司却低了一大截,作为艺术爱好者的您可是千万不容错过的哦。

此次敦厚堂藏品拍卖主要分为大家精品和海外回流作品两个部分。其中在大家精品部分包含了张大千、黄宾虹、蒋兆和、董寿平等名家的作品。黄宾虹的《山水》,此幅作品不是黄宾虹典型的黑密厚重风格,属于比较疏淡的一路,用笔用墨清爽浅淡,比较少见,经金运昌、陈岩鉴定为真迹,在西泠印社2005年3月出版的《黄宾虹书画选》中的第74页曾写到此事。董寿平的《白梅》也曾在其《董寿平画集》中出版过(《董寿平画集》山西人美出版,2004年6月,第16页)。此次拍卖中分别标价309万、60万。鉴于黄宾虹和董寿平的名气,并且又是有确切记载真迹可考的作品,这个价位是非常合适的,甚至是相对比较低的,非常值得入手,其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都很巨大。另外蒋兆和的人物画《苏东坡》,是其风格的典型代表作,水墨人物画,在传统中国画的基础上融合西画之长,技巧高超,造型精谨,表现人物内心世界深刻。 标价206万,相较于其作品以往的市场表现,这个价位也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海外回流专场部分,主要是新加坡回流和美国回流的一部分拍品,包括樊浩霖、颜家宝、徐绶臣、王维宝、齐良末、陶一清等人的作品。其中樊浩霖的《烟柳侵碧嶂》用笔洒脱,意境优美是不可多得的佳作,为朵云轩旧藏;颜家宝的《花鸟》立轴为冯国璋旧藏;徐绶臣的扇面《仙阁图》,画面极工细,楼阁、树木、人物、江水、船只,画面内容丰富勾画细腻,有题词款识,亦属佳作。

另外还有一个“文物商店旧藏专场”将同步上线,这个专场里的作品实际上是从敦厚堂藏品专场中分出去的一部分作品,专门成立了一个新的专场。其中也不乏佳作,例如朱梦华、周昌年、陈小舟、李燕、陈务人等人的作品,价位也相对合理甚至较低,也非常值得关注。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