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拍卖资讯 » 拍卖资讯 » 正文

盘点齐白石成交前十作品_拍卖资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22
核心提示:盘点齐白石成交前十作品

齐白石《山水册》

齐白石《山水册》

齐白石盛期精品《山水册》在今年秋拍中拍出了1.94亿元人民币。这是继今春《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拍出4.255亿后,一年内产生的又一齐白石过亿拍品。

中国嘉德(微博)2011秋拍备受关注的“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13日晚间举槌。最终,该专场成交额达10.73亿元人民币。其中,齐白石作于1931年秋的《山水册》成为59件精品中最吸引藏家的一件。

该作系齐白石为著名碑帖鉴赏收藏家文素松所作,共十二开,每开34.5×35厘米。此册页1994秋拍即以517万的成交价创造当时中国书画的最高纪录。今秋再次现身拍场立刻引发关注,预展时即有多人询价。当晚,当拍卖师报出1亿1千万元的起拍价后,即有数位藏家回应,经过场内和电话委托的买家数轮竞价后,最终以1.94亿元人民币成交。

此册自署标题者8幅,即《朝阳》、《放牛图》、《苍海烟帆》、《阳羡山水》、《月明人静时候》、《雨后》、《荒山残雪》、《柳浦秋?}》。未署标题的4幅,根据内容可命名为《古木寒鸦》、《菏塘游鱼》、《沙渚鸬鹚》、《山上人家》。册页的题材,大体源于白石老人的远游印象和家乡记忆,画法则来自在前人图式和写生基础上的创造。

下面我们盘点下白石老人之前在拍卖市场上拍出的前十大作品(未含此次拍卖的山水册):

10 花果四屏成交价47,600,000

9 松梅喜鹊成交价49,450,000

8 花卉草虫成交价53,760,000

7 花卉四屏成交价57,120,000

6 草虫册页成交价62,100,000

5 山水册8开成交价71,300,000

4 草卉草虫成交价72,800,000

3 花鸟四屏成交价92,000,000

2 可惜无声成交价95,200,000

1 松柏高立图成交价425,500,000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