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拍卖资讯 » 拍卖资讯 » 正文

机构推高南京艺术品拍卖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21
核心提示:机构推高南京艺术品拍卖价

“太疯狂了!”昨天,南京经典拍卖的负责人发出这样的感叹。从下周起,南京的秋拍正式拉开大幕,嘉恒、九德、十竹斋、正大、经典等拍卖公司的拍卖会陆续上演,一直到明年1月,几乎每周都有1~2场艺术品拍卖会。虽然很多企业感到缺钱,但拍卖行对于今年的秋拍依然信心满满。

11月19日,江苏嘉恒将举办三个专场的拍卖,包括中国书画、新金陵画派、江苏当代书画。而即将在明年初开槌的南京经典秋拍中则规划将囊括近20个专场。

越来越多元化的拍卖,成为这一季秋拍的特点。上述经典拍卖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最近几年来,艺术品市场行情不断攀高,书画作为最传统的品种,其价值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就征集的情况来看,目前一线书画家的作品征集难度很大,不仅是因为供需失衡,也是因为拍卖行增加了,竞争更加激烈了。从今年的秋拍来看,新兴书画家的作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南京的拍卖会上。

一位藏家告诉记者,他多年前以25万元的价格收下一幅画,两三年前就可以卖到几百万了,到了今年,4000多万元还有人抢。因此,上述经典拍卖的负责人就大发感叹:“今年的拍卖很疯狂,不仅拍卖会集中,拍卖众多,而且各种形式各种类型的专场都扎堆开槌。”不仅如此,已经有一些基金开始与拍卖行取得联系,而当代名家的作品成为基金的最爱。“今年9月份的拍卖中,徐乐乐、江宏伟这些画家的作品因为基金的介入,都拍出了很高的价格。”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艺术品收藏面临发展瓶颈。该人士认为,虽然市场巨大,需求巨大,但中国艺术品的“身份证”问题却一直无法有效解决,艺术品真假难辨、价值难以判断,所以一流的企业家还没有进入市场。

快报记者 张波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