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介绍 » 正文

吴国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5  来源:酷艺文化  作者:酷艺网  浏览次数:627
核心提示:吴先生的作品不仅为国家收藏,而且流传到世界一些主要国家,均获很高的评价。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德国总统魏茨泽克等国际名人也收藏有他的作品。

吴 国亭 (1935.10—) 生于南京浦口镇(今南京浦口区),祖籍天津。现供职于江苏省美术馆,为国家一级画师。1960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曾在浙江美术学院学习和教学近 三十年。作品在全国报刊上发表达百余幅;同时培养了不少知名中青年画家。他的作品博得广大群众和专家的喜爱,他的成就引起国内外广泛瞩目。江苏省美协副主 席李剑晨教授、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孙其峰教授、浙江美术学院院长莫朴教授、美术史论家金冶、朱金楼和邓白教授等画坛耆宿及海外程及、刘国松等著名画家都十分 赞赏他的造诣和卓有开拓的精神。

吴国亭先生的作品既有中圄传统绘画的神髓,又有新的创造和发展。他的花鸟画造型生动,形神兼 备;不着眼於一花一乌萧疏清峭的意趣,而是有层次地表现出繁柯密枝的倚斜掩映,有空间深度,使人身临其境;饱满的布局和浓艳润泽的色彩,使得画意敷腴苍 秀;他的作品多取材自深山绝壑之山花野卉,於乱石蔓草间寻求率真之美,取古今画家不曾表现的画材,在自然美中提炼诗情画意,富有苍莽野逸之趣;他的画内容 广泛,巧变多样,每幅作品的处理皆迥然不同,有艺术规律可循,而无死程式的套用,他极善运用有利於表达客观事物和个人感受的新手段。他以艰辛的实践开创了 花鸟画的新局面,把写意花鸟画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吴先生的作品不仅为国家收藏,而且流传到世界一些主要国家,均获很高的评价。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德国总统魏茨泽克等国际名人也收藏有他的作品。

作品有国画《钟山野菊》等。吴国亭先生的彩色画集《中国名贵花卉》分别用英、法和西班牙三国文 字出版,行销欧美各国。他的著述《中国写意花鸟画技法》一书五年再版六次,在学术界反响强烈,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他编著的《当代写意花鸟画佳作赏析》和 《当代山水画佳作赏析》亦得人们欢迎。此外尚有《吴国亭画集》、《吴国亭作品选》等出版。

读书、教学、创作、写生、研究艺术规律,数十年朝乾夕惕,刻苦自砺,硕果累累,因此被人们誉为“实力派画家”或“学者型画家”。


 

 
关键词: 吴国亭 国画 画家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