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正文

书画是高门槛收藏 把书画当普通投资是肤浅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26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买涨不买停,买高不买低,一位面带神秘表情的男士跟我说,起拍价低于2000万元的拍品根本不考虑。相比之下,很少有人关心作品的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历史价值,经济价值高于一切

  天价!所有人的注意力都直奔天价艺术品而去,这天价里蕴藏着太多的刺激和机遇,这天价和许多人内心的梦想和希冀产生奇妙的共振。一位入行3年的 藏家告诉我,他曾经花几十万元买下一件艺术品,几年的功夫,已经飞涨到几百万元,他大致估算了一下,艺术品拍卖的收益率至少有25%。他也因此和许多人一 样,都坚信拍卖市场越来越成为一片投资热土。

  拍卖场上传诵的永远都是价格疯涨的神奇故事。2010年拍出1.71亿元的徐悲鸿《巴人汲水图》,1949年,一位南下干部从旧货市场买下它 时,花了160元,1999年它第一次现身拍卖场,成交的价格是132万元,2004年第二次拍卖,成交价格是1650万元,再过6年,它的价格已经是 1.71亿元了,62年这幅画价钱增长了100多万倍。近日,一位曾经的“法人股大王”,如今的收藏界红人,齐白石《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的送拍者刘 益谦,再度述说神奇。他说,当年购买这件作品只花了不到2000万元,此次出手净赚3.5亿元。

  买涨不买停,买高不买低,一位面带神秘表情的男士跟我说,起拍价低于2000万元的拍品根本不考虑。相比之下,很少有人关心作品的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历史价值,经济价值高于一切。

  但是,有专家提醒说,拍卖市场就像击鼓传花一样,天价艺术品总会砸在最后一个人手里。只是谁也不相信自己是最后一个,因为,在拍卖场上,很少有人相信失败的教训,谁都认为自己是幸运儿,这是一个充满梦想的疯狂空间。

  当事者迷,旁观者清。面对艺术品天价时代,许多网民看得很清楚,有人说“超英赶美,大跃进时代到来了!”更有老收藏家苦口婆心地说,书画是高门槛收藏,把书画当成普通投资对象是肤浅和错误的。狂热追逐高价拍品是一种盲目的投机行为,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