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文化热点 » 正文

2011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24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721
核心提示: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表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承载着振兴文化产业的光荣使命,希望所有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特别是获得十大最具影响力的示范基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满足人民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专电(记者 周玮、林茵)文化部23日发布了2011年度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影响力评价结果,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文化科 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2011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入选的企业还有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华侨城集团公司、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据介绍,从2004年至今文化部先后命名了四批204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三批6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首批4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实验园 区。据测算,2010年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总收入规模达到了2500亿元,总利润超过365亿元。为激励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更好地发挥引领、 示范、带动作用,文化部自2011年9月起开展“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影响力评价”工作,以“鼓励文化内容创新、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行业内领先示范 和统筹考虑行业间和地区间平衡”为原则,从文化内容创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个方面,综合各项定量指标和专家定性指标进行评价。

  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表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承载着振兴文化产业的光荣使命,希望所有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特别是获得十大最具影响力的示范基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满足人民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要不断改 革创新,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发展壮大自身实力,提高产品研发和原创能力,争当行业排头兵;要加强品牌建设,扩大影响力,充分发挥企业在全行业中的领先示范 作用;要强化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服务人民,以切实的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关键词: 文化 产业 基地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