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文化热点 » 正文

杨晓阳谈对未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5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662
核心提示:中国历史上的名画在拍卖时应该跟国际市场看齐,应该使中国的艺术品的艺术价值通过它的经济价值、通过它的拍卖价值的提升直接和国际对话

嘉宾与主持人交谈。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26日做客新华网,与网友就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些体会进行了交流。

    [主持人]您对未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还有什么样的建议?就美术行业来说。

    [杨晓阳]美术行业我觉得现在可能就是两大派,一大派认为要重视艺术品的商品属性,使这个艺术品走向市场,直接发挥市场的功能,比如说中国历史上的名画在拍卖时应该跟国际市场看齐,应该使中国的艺术品的艺术价值通过它的经济价值、通过它的拍卖价值的提升直接和国际对话。另一派就认为让历史上的作品价值不断 攀升,但是当下创作的作品应该有超前性,不应该直接反映在它的市场效果。这两大派我觉得应该并重、并用。国家直接投入的事业单位,国家有一批人应该潜心创 作,必须得有这批人坐冷板凳;另一批人是普及性的;当然,作为国家的整个市场经济,对艺术品的、商品的属性应该进一步认定,对它的固定资产的价值应该不断 地研究。历史上留下的这些著名的作品,这些精品力作实际上也是一种商品,这种商品最终是体现价格来体现的。这两派我觉得像左右脚,一脚前一脚后,但是最后 应该是同步的。我们现在创作的精品应该是超前的,可能在一百年后创作了天价,但是一百年前的作品现在创造一个天价是应该的。所有有建树的画家作品总是超前 的,是超过当下人的一般认识,这批人应该扶持他,潜下心来坐冷板凳的要重视、市场上有好的表现的人也要重视。这样才能使中国美术行业有更大的发展。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