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文化热点 » 正文

杨晓阳谈中国国家画院30周年庆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5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646
核心提示:中国画这个画种是一个封建社会的产物,它应该随着封建社会的灭亡消失掉,代之以国画创造一个新的形态就是借鉴西方,当时的这个辩论很激烈,现在看来这个辩论也是有必要的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26日做客新华网,与网友就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些体会进行了交流。

杨晓阳在访谈现场与主持人交谈。新华网 陈竞超 摄

嘉宾与主持人交谈。新华网 陈竞超 摄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国国家画院30周年庆典马上就要来临了,请您介绍一下此次活动的展览和作品创作的情况。  

    [杨晓阳]这次中国国家画院喜逢30年大庆,国家画院在30年前成立的时候是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在当时中央领导的重视下,抢救文革被破坏掉的这一批作者以 及作品,当时有些作者被打成黑画的作者,在80年左右在很多中央领导直接的关心下成立了中国画研究院,这个中国画研究院发展到现在已经整整30年,在中途也是几起几落。比如在“85思潮”之间,随着西方经济改革的引进,西方的艺术思潮也直接影响了中国的美术界。当时就有人认为应该全盘西化,中国画这个画种是一个封建社会的产物,它应该随着封建社会的灭亡消失掉,代之以国画创造一个新的形态就是借鉴西方,当时的这个辩论很激烈,现在看来这个辩论也是有必要 的。

    目前我们中国国家画院在2006年更名,把中国画研究院更名为中国国家画院,现在的中国国家画院在过去一个画的基础上已经对美术各个专业实现了全领域、全覆盖,过去只有中国画,现在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美术研究院、公共研究院、青年院一共成立了八个院组成,这次庆典是集中各个院的精英进行一个集中 的展览,这么高的档次、这么全规模的展览也是首次,因为全国有各种各样的展览,也有规模很大的展览,但是大部分的展览都是推出新人新作,这次我们是集中了 最经营的,每个专业最高端的人才,总共不到三百人,这批作品代表着当下中国美术的比较高的水准,也可以说是最高水准。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