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鉴赏装裱 » 鉴赏收藏 » 正文

天津青年女书画家夏颖书法篆刻赏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天津青年女书画家夏颖书法篆刻赏析

天津女书画家夏颖书法篆刻赏析

天津女书画家夏颖书法篆刻赏析

小夏其人擅书画、长金石、酷爱阅读,是个懂得聆听妙人。古人说,妙品女子,是以花为貌,以月为神,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小夏,与之相比还多了一份怀古浩汤的襟怀。周身晕染着禅味的钟灵毓秀的才女。

小夏的作品有股子灵气透着大气。她的艺术作品尽皆笔墨恣肆洒脱自在。

小夏的艺术创作理念追求的是一种禅意的自在,是那种以追求自我精神解脱为核心的诗意人生哲学与惬意恬淡的自然淡泊。

读小夏的画作,清净高古的心境,于嘈杂世间独得一隅清静地的生活情趣和灵性聪慧跃然纸上。

一个画者的人生哲学、价值取向、世界观、生活情趣与审美情趣往往是相连的,从自在适意的禅性人生哲学,因缘和合了小夏艺术创作、审美趣味和艺术创作追求上的雅、拙、清、幽、生、净的高古。

小夏的艺术作品透着孔孟的风骨、老庄的神韵、佛禅的精神。经常会让读画的人,油然而生一种孤傲的正气、清净的稚气、圆融的和气,却文质彬彬风骨飒然。

与小夏的对话令人眼前一亮——

小夏:“谋事为人,莫不思虑通审,志气平和,不激不历而风规自远。”

“盖有学而不能,未闻不学而能者也。”

“书山学海人生羁旅莫不多妙。”

真真难得,一位妙人!

夏颖,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印社理事,天津美术学院国画教师。自幼年学习中国书画,1992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国画专业,1996年 7月大学本科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并于同年留校工作至今,大学学习期间师从孙其峰教授、杨德树教授学习书法、篆刻和中国画;师从霍春阳(微博)教授学习中国花鸟画;师从杨德树教授、何家英教授学习中国工笔重彩人物画学。数载寒窗,承蒙诸多名家、恩师指点和教诲,遂能刻苦精勤,以优异的成绩留校工作至今。现本人从事中国画、书法、篆刻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夏颖作为美院优秀毕业生留校工作,在美院工作十余载,笔耕不辍,研习中国书法,中国绘画及中西美学绘画理论等,从事国画教学、绘画基础教学工 作。书法、篆刻、中国画作品多次参展、发表,撰写的多篇有关艺术研究论文被国内重要刊物刊登。2006年7月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班。

夏颖书印成绩:

1997年篆刻作品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

2002年篆刻、行书作品入选天津文联、天津妇联主办的天津市第二节女书画家作品展。

2002年加入“天津印社”,并任理事。

2007年书法作品《扬正气》入选中共天津市纪委、天津市监察局主办的廉政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并被评为书法类优秀奖。

2010年8月书法作品“鲁迅诗句-愿乞画家新意匠,只研朱墨作春山”,应邀参加北京市神州博艺美术学院主办的“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30周年中华诗书画邀请赛”。

2011年10月受聘于天津市华夏文化艺术研究员研究员。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