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文化热点 » 正文

市民价值百万字画一夜间被偷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7  浏览次数:7
核心提示:市民价值百万字画一夜间被偷光

晨报讯(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记者 钱鸣) 市民王先生是一名书画爱好者,家里收藏了近百件藏品,本想着吸引同道中人来家里赏玩、作画,没想到这些珍品引来了不法分子的歪心思。

12月17日,浦口公安分局民警接到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家里收藏的60余幅书画作品一夜之间竟不翼而飞。经过初步的现场勘察,办案民警发现,这 栋自建房一楼卫生间的窗户明显有翻爬进来的痕迹。据王先生称,这栋自建楼房是自己平日收藏书画所用,将自己私藏放在这里是想着吸引一些同好中人来家里赏 玩、作画,没想到把不法分子给吸引来了。

随后,办案民警对被盗楼房的外围展开侦查,在被盗楼房围墙缺口处发现少量的画框玻璃碎片,后经扩大搜索范围,在受害人家楼后小河道(干涸)的对 岸小路上再次发现同类型画框玻璃碎片,并在路面发现新鲜的汽车遗留痕迹。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将被盗书画搬到这里再用车子运走的。据受害人王先生 称,当晚自己9点多离开被盗楼房,第二天早上8点来就发现自己60余幅百万私藏不翼而飞了。

经过调查和排除,车牌为苏A××××的黑色轿车车主严某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怀疑。根据沿路视频资料显示,这辆黑色轿车16日晚7点多从该路口 进入村内,半夜才离开。在对该车辆深入调查后发现该车辆近期夜间频繁进出案发村内,然而经过民警调查后发现这辆车并不是村里居民的。更让民警起疑的是在随 后对该车车主调查中发现,这名名为严某的车主有过多起盗窃前科。民警决定将严某作为重点侦查对象。

12月20日下午,抓捕民警在严某住所成功将其抓获。随后,专案组民警对其住处进行全方位搜查,在其住处起获涉案名人字画70余幅,并查获大量 可疑涉案玉器手串、纪念币、瓷器、集邮册等贵重物品50余件。受害人王先生被盗的60余幅字画作品全部被查获。(文中人物系化名)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