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画家柳华一的黑白世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0  浏览次数:13
核心提示:画家柳华一的黑白世界

《山林欢歌》

《山林欢歌》

黑是实,白是虚,黑是一切,白则是空灵。黑与白如同有与无的相互浸润渗化,从而造就一个实中有虚,虚中有实,有无相生的大千世界。黑与白在中国绘画中体现着国人独有的哲理智慧与独特的想像力。画家柳华巧妙地处理黑与白两个极端,他把一切浓缩在黑、白巧妙组合的画面中,如同音乐的旋律给人听觉上带来享受。

柳华一具有学院派功底和写实主义造型能力的,但他没有陷入西方绘画的泥沼,而是把西画素描中表现体积感的明暗光影带入其作品中,通过水墨特有的黑白音响,把缘物寄情的心境自然而然地融入他的笔痕墨迹之中。

柳华一笔下的《山林欢歌》有意味的线以及灵气焕发的物象轮廓,使他的作品充满中国传统艺术的韵味。其作品用线的意识来塑造形体的状态,淡雅透明的颜色和无数遍的淡墨“酿造”同线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细密的肌理织成如梦似幻的大片朦胧。而线的疏密、粗细组合与走向上的逶迤遒直,又使画面回响着山林欢歌中微妙的自然,艺术的节奏。

此幅雪域系列作品抓住动物形象的主要特征,删繁求简,画面上简练的雪豹形象,达到黑白对比强烈明快的艺术效果,画家柳华一灵活地运用点、线、面多种形式的表现方式,使画面黑、白、灰变化丰富,虚实层次错落有致,疏密空白安排得体,两只雪豹在形象上进行夸张、取舍、变形,并竭力使画有情趣,有节奏,有韵律,具备较强的装饰性。

柳华一通过对图形的组合、排列、搭配,构成了《林中猞猁》画面中的秩序和形式美感。此幅作品画面消失了浮在面上的情感表态,一片空漠与寂静。但是人们还是能够在他的作品中觉察到画家灵魂深处的祈盼。画家柳华赋予了作品新的形式和内涵,使其产生崭新的视觉效果,给人以美的享受。作品倾注了画家柳华的情感,更具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动人的艺术形象,充分地表现画面的意境、神韵和情趣,并反映出画家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黑白概括着自然界中光照万物明与暗的形象关系,能让人们在黑与白的交响中产生更深的思考和遐想,触动着人们心灵深处的情感……画家柳华一笔下的《苦寒相伴》用点、线、形,黑,白、灰这样独立的绘画语言构成了黑与白独特的视觉艺术。观者从黑与白的对比与和谐中折射出艺术的精髓,触动着着人们心灵深处的律动,追求着更深层次的艺术内涵。

他笔下的《太行》其结构线,强调用线来概括山体的外轮廓线、形状结构、透视等。再通过墨色来塑造形体的体量关系、表面质感、光影变化、空间层次,以加强画面的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此幅作品用笔果断,挥洒自如,以干湿结合的方法,追求其淋漓流畅、透明轻快的画面效果,创造出水墨独具的艺术情趣!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