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百家讲坛之,王东帝杂说中华书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16  来源:酷艺网  浏览次数:824
核心提示:书法是中国的,更是中华的,优秀的书法早已没了什么国界,是全人类的所有,就像所有的世界名曲,荡漾在人们的心中,回响在各民族的耳际。
讲到中国画,大家都知道,也认同,连小朋友也懂,那就是中国人在用毛笔画画。至于画的好还是坏,没关系,一笑了之。而要讲到书法,那连一般的中国人,多看不懂,感觉高深。为什么呢。很简单,画画,会画各式各样的形状,画得像不像,无所谓。那书法就不懂了,本来好好的字,为啥,就越看不懂就越高,越奇呢。凡人无法解释,高人也不想多说。其实,在我看来,那才是书法最美的所在。字是字,书是书,两者不能混为一谈,也不是一个档次。字是表意,书是达情。就像人间烟火,女人是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是美女,阿那多姿,是丑媳,任劳任怨。书法就是那大男人,无理三分醉,大嘴吃八方。是英雄好汉挥洒走四方,是市井无赖,也要捧个鸟笼,赤膊闯街巷。

   书的来源,可能不贴切,但很形象,也很有寓意。然而,大男子主义,大男子霸气、大男子女人气,每每见于书法作品之中,泛滥成灾,以为祸患。就像书法两字表达的含义,没有法,那就不会成书。可是,今天,我们,你们,他们,能有几人用法的尺度去衡量那深不可测的书呢,没有。总是用几级大轿,像古时的太监,哄抬着不知长的如何的花轿美人,抬向有钱和有权人指的方向送达的。什么法什么度,多没有了,只要说个头衔,通达四方,远销海内外。

   书法是中国的,更是中华的,优秀的书法早已没了什么国界,是全人类的所有,就像所有的世界名曲,荡漾在人们的心中,回响在各民族的耳际。中华的文明,中华的文化,也许会随着长江,顺着黄河奔向大海,融入海流。然而璀璨的书法艺术,永远镌刻着中华的魂魄。

王东帝有感于伟大的中华书法艺术辛卯年夏日夜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