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排队四小时浦口老人捧对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30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673
核心提示:有人特意从浦口赶来,有人排队等候四个小时,就为等到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谢雪贵的一副对联。原定两个小时的时间延长至四个小时,谢老师一共送出了多少对联,实在无法统计



“以前,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幅大红对联贴在门上!”昨天,有人特意从浦口赶来,有人排队等候四个小时,就为等到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谢雪贵的一副对联。原定两个小时的时间延长至四个小时,谢老师一共送出了多少对联,实在无法统计。

  队伍排了30米长

 

  想要对联的居民特别多,谢雪贵老师未到场,大家就已排起了长队,9点半左右,队伍已有30米长,有老人、孩子,也有年轻白领。有个小男孩讨到对联还不满足,还请谢雪贵再为他写一幅鼓励他学习的字画,并要求谢雪贵签名。

  “请您帮我写一幅字,我要把他做传家宝留给后代。”10点钟左右,一位老人打开了一张字条,请谢雪贵赐墨。字条上面写着“周宗读书传家,耀庭忠 厚门第”几个字。老人说,“周耀”是他的名字,周家一直是书香门第,他希望子孙们以后能恪守“古训”,将之传承发扬下去。他说,书法艺术会随着年代而升 值。

  更多的居民,是出于怀旧心理,坚持请谢雪贵老师给他们写对联,不少人还在讨论说,“现在的门不像过去,一个门分两扇,已经没有办法贴对联了!”更多的居民表示,拿回对联后,他们会买个玻璃框,把对联裱起来挂在家里。

  林散之邻居候墨宝

  现场,有一位老人一直站在谢雪贵旁静静观摩。等到大家散去的时候,他拿出了一张宣纸,请谢雪贵给他写一幅“风桥夜泊”。

  记者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名叫林其江,今年66岁,家住浦口区林浦村,他是著名书法大师林散之的老邻居,6岁时就开始练习书法了,当年林散之练字 时,他常在旁边给他磨墨。林其江说,当时他家很穷,家人住的是茅草屋,平时饭都吃不饱,实在没有想起来拿一幅字回家张贴。不过,他的侄子却收藏了林散之一 幅“风桥夜泊”,昨天,他请谢雪贵为他也写一幅“风桥夜泊”,以弥补心中的缺憾。

  到了12点半,还有20多位居民在排队,大家见谢雪贵已连续写了三个多小时,可又不甘心空手而归,最后大家协议,只请谢雪贵写一个字,沾福带喜即可。下午1点钟,活动才得以结束。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