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文化热点 » 正文

农民画家20年画6000幅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0  浏览次数:18
核心提示:农民画家20年画6000幅画

长江商报消息 达·芬奇曾画千个鸡蛋练习,武汉农民画家戚茂来,幼时也曾苦练三个月画鸡蛋。家住青山区白玉山的他30余年笔耕不辍,潜心研习水墨画技法,从地道的农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画师,一幅百米长卷还曾卖出1万元高价。

一个鸡蛋画三个月

今年44岁的戚茂来,是青山区五星村农民。他自幼爱画画,家里条件差买不了纸笔,“就用脸盆去河边端一盆沙子、泥巴回来,抹平了,用树枝在上面画画。”

上初中时,学校发画纸,戚茂来就每天下午放学后在教室画鸡蛋素描。“各种角度,就一个圆鸡蛋,反复画。”戚茂来说,每天重复画,但一点也不觉得烦。

一次,戚茂来去江边写生,偶遇了书画名家鲁永欢。两个小时的交流,15岁的戚茂来成了鲁永欢的徒弟。此后,在鲁永欢的指导下,戚茂来开始专攻山水画。

日本游客买走第一幅画

画画是兴趣,养鱼维持生活才是正道。如果不是朋友的点子,身处偏远农村的戚茂来没想过自己的画能卖钱。

1993年时,一位常年在客轮上当海员的同学,被戚茂来的画吸引:“你这画能卖钱!”当即选了4幅长江三峡的画,带到船上去卖。

不久,同学带着喜讯和800元钱再次来到戚茂来家。“你的画都被人买了!每幅200元!”

百米严西湖画卷售价万元

1996年时,戚茂来的百米严西湖纪实长卷让许多人赞叹,也吸引了外地画贩子前来。耗时两年的作品让山东画贩爱不释手,出价一万元将戚茂来的这幅长卷买走。后来,知道实情的朋友们常说他:“卖1万元可惜了!画贩转手能卖几万元呢!”

每天,戚茂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画笔画上3个小时。白天干完农活,吃完晚饭还要再画上几个小时。至今,他已经创作了近6000幅作品。

戚茂来是一位农民,也是一位画家。他的愿望是,种好田,养好鱼,作好画。

本报记者 彭为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