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书法家刘瑞明入选《艺术巅峰》书法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0  浏览次数:22
核心提示:书法家刘瑞明入选《艺术巅峰》书法卷

《艺术巅峰》书法卷

《艺术巅峰》书法

西泠印社出版社推出《艺术巅峰》书法卷。

“志道据德,依仁游艺”,书画艺术,早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独特的象征性符号,在各种文明交融和对话的今天,如何继承和发展中国的笔墨精神和传统文化韵味,已经成为每一个富有文化使命感的当代中国艺术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让读者近距离欣赏近百年书法界的艺术巅峰之作品。西泠印社出版社近日推出启功,刘瑞明,沈鹏、欧阳中石四位艺术家的书法作品集:《艺术巅峰》—当代书法大家书法卷。丛书由文震罡主编,近日在杭州出版发行。《艺术巅峰》一书收录书法界近百年大师级人物的作品,其中,有己仙逝的书法界元老启功教授;还有年事己高的重量级艺术家沈鹏,欧阳中石的新作;中年书法家刘瑞明的最近创作的书法作品,也被主编选入《艺术巅峰》一书中。

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 ,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著名文艺评论家高占祥为《艺术巅峰》系列丛书作序曰:“ 本书入编的四位艺术家,除启功先生外为活跃在当今艺坛的具有影响力的著名艺术家,从中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艺术作品中传达出的风神气韵,也能品味到他们立足传统,抒写自我,寻求突破的上下求索。我们同样感受到了中国艺术精神生机勃勃的内在张力,也更加看到了其持续发展望。……相信《艺术巅峰》系列图书的结集出版在见证当代书画创作水平的同时,也能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入选《艺术巅峰》的书法大家之一,最年青又具潜力的书法大家刘瑞明是当代著名的中年实力派书法家,其作品集古今名家之大成,又具有鲜明个性,他曾受到当代启功、欧阳中石、沈鹏、李铎等书法大师的高度称赞首肯。《艺术巅峰》书中收入的作品凝结着刘瑞明先生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执着追求和极大热情,饱蘸着他作为华夏儿女的忠诚,以意志做笔,赤诚为墨,把深邃的爱国之情凝聚在书法作品中,讴歌主旋律,颂扬时代楷模,以坚忍不拔毅力,克服重重困难,寻求突破的求索精衶,终成跨入了中国法法界艺术巅峰的行列。 (陈复尘)

刘瑞明书法作品

刘瑞明书法作品

刘瑞明简介:

刘瑞明,字二水,阳光书屋主人。1958年生,山东临朐人。书承二王,仰旭、素,笃崇毛泽东。笔墨几十载,不敢停歇。粗犷、豪迈、奔放构成书家的坚实基调;飘逸、精妙、法度惯穿作品的字里行间。沉雄中见轻巧,朴拙里现华滋。阳刚与柔美合璧;秀丽和雄强联姻。以碑得骨;以帖取韵。自创碑骨帖韵凤格,深得启功,沈鹏,李铎,欧阳中石,严学章诸大家之认可。书界同道亦多有好评。

主要作品:《北京申奥陈述全文百米长卷》,《书毛主席《论持久战》军事著作千米长卷》,《北京奥运火炬手美名作品二十六公里长卷》,《天安门城楼正厅一百六十平尺作品》,《大华山书院一百二十平尺作品》,《刘瑞明书毛主席诗词百幅作品》。国家旅游景点的九百六十块匾额。九省黄河上游宁夏《黄河楼》匾额。《榜书草书《千字文》卷》,《榜书隶书《千字文》卷》,《刘瑞明书法千幅楹联》等。

入编书典:《中国书画一代大师》,《聚焦中国艺术大师》,《走向世界的中国艺术大师》,《中国书法通史》,《人民艺术家》,《中国书法价值典范》,《中国书协主席精品选》,《逸品大家》,《艺术巅峰》,《当代书坛巅峰之作》,《图说中国美术史》等,《中华英才》半月刊连续十多期推介报道等。

书法专集三本;在京个展六次。

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中南海,钓鱼台国宾馆,大华山书院等多有收藏。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