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黑子:丑书一说实际上就是个圈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黑子:丑书一说实际上就是个圈套

黑子

“丑书”这一叫法的提出,以及它的发酵,始终在被一撮居心叵测的人给操纵着、利用着。而这是一撮什么人呢?简单说就是书法写得真叫人看了恶心,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甚至不学无术、无德无才,但又爱动歪脑筋、打歪主意,千方百计想出名的那么一撮人。总之是一撮真正的丑书跳蚤们。

近段时间看了沃兴华和刘正成两位先生对“丑书”一事的回应,觉得他们显然过于了敏感,也过于着急。他们当真地以为外界真就在骂他们、在批评他们,其实不然。这只是那么一撮不良居心的跳蚤们有意在制造矛盾、制造话题、制造舆论,并虚张声势,从中借以扬名,借以打造自己的圈子罢了。他们试图把王镛、石开、何应辉、沃兴华等几位“流行书风”的主将挖过去,变成他们丑书队伍中的一员,充当他们对外宣传的“工具”,甚至是挨骂时的挡箭牌。“骂我们写的是丑书,是你们不懂欣赏吧。看,人家王镛、石开他们写的也都是丑书,和我们一路,他们难道写得差、写得丑吗?不懂就不要瞎说!”瞧,这就是那些真正的丑书跳蚤们对外为自己辩护和宣传的一套说辞。殊不知,王镛、石开、何应辉、沃兴华等几位写的压根儿就不是丑书,相反他们的作品不仅有功力,也有性情,有传承,也有探索和出新,可以说在当今书坛他们的作品无疑是出众的,也非常具有代表性,却被这撮真正的丑书跳蚤们故意从中歪曲,甚至偷换了概念,混为一谈、混淆是非了。所以对于沃兴华和刘正成来说,完全没必要给予回应。这一点王镛和石开,包括何应辉就做得很好,这才是真正的高手,无招胜有招,不出招就不会中招,不理睬,就不会上当,就不会陷入这撮跳蚤们设下的圈套。

的确,做为沃兴华和刘正成,你们自己写得好不好,自己心里应该很清楚,真正专业的书法人也看得出来,所以完全犯不着卷入这场由跳蚤小丑们蓄意谋划的争辩,未免自降了身价,格局显然没打开,不仅感觉小气,还惹了一身的麻烦。刚才说了,其实你们的作品并非丑书,并非跳蚤们给定位的那样,也不是大众真正批评和讨伐的对象。那些诸如“当今十大丑书人物”之类的言论和帖子等,完全不需要理会,纯属是其中入选的几位低逼格的丑书跳蚤或者他们的同党有意所为。这帮人故意把你们拉进来,拖你们下水,来衬托他们,这样无意间你们也就加入了他们设计好的阵营和圈子,为他们贴金造势。你们却也果真上了当,信以为真地认为外界当真就在骂你们、批评你们。其实不是,外界批评的是恶搞的曾某、一(朱)某之流,以及那些杂耍的江湖派,与你们无关。即使出现了批评你们的文章,那基本也是这撮真正的丑书跳蚤们搞的鬼,耍的伎俩,故意而为的,大可不必在意。这撮人为了一己或者他们的小团体之名利,拉你们的大旗作他们的虎皮,借你们的虎气扬他们的威风。所以千万要和这帮真正的丑书跳蚤们划清界限,免得到最后降了自身格调不说,还惹了一身骚。

当然沃兴华、刘正成等的理论文章还是要继续写的,而且非常有必要写,但一定不要再提及丑书,更不要试图为此争辩,丑书和你们无关!你们就纯粹地写你们的学术文章,你们的理论探索与书法实践,在真正的专业人面前已经是有目共睹。但你们的言论和文章一旦自作多情似的涉及到丑书,并予以争论,无疑就在为这帮真正的丑书跳蚤们从中提供了若干用来扭曲书理、混淆视听的说辞,以及兴风作浪的资本和方便,这也无疑抬举和放纵了他们,将影响很坏!所以再次提醒一下,切勿与这撮丑书跳蚤们为伍,以防被他们身上的病毒传染、伤害,成为他们利用的工具,以及挨骂的替罪羊!(注:本文作者黑子,著名文化学者、文艺批评家)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