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净空法师收藏书法家梅湘涵的心经作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净空法师收藏书法家梅湘涵的心经作品

梅湘涵的心经作品。

梅湘涵的心经作品。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认识的方式也各不相同,对于我们的影响,有些人轻如鸿毛,有些人则重于泰山。

今天我们要认识的这位大智慧、大慈悲的长者就彻底改变过千千万万个家庭和个人的大德。

这位老人就是享誉各地的净空老法师,人们如此敬重他老人家,绝不仅仅因为他是当今佛教界最知名的高僧大德之一,或者因为他把佛教经典讲解得深入人心、明白透彻,最大的原因是人们按照老法师的教导修学佛法,能在现实生活中获得真实的利益和极其明显的效果。所以佛法真的不是一堆玄妙的理论和空洞的说教,甚至迷信,而是最切实际的一种生活方式。

净空老法师1927年出生于安徽省庐江县,幼年在福建建瓯度过,八年抗战期间在贵州求学,青年时代研读经史古文,酷爱哲学,后在台湾追随一代哲学大家方东美先生,章嘉活佛、李炳南老居士,研习哲学、佛经长达十三年之久,1959年32岁时在台湾圆山临济寺剃度出家,1977年开始应邀在世界各地教学演讲,讲经说法的光盘、图书数以亿计,流布各地,从来没有版权,都是欢迎翻刻、翻印,免费赠送给需要的人们。

老法师出身微寒,早年清苦,多年来世界各地千千万万信徒的恭敬供养,老法师从来不存留,马上捐献布施出去,主要的方向是印送佛书佛经,帮助医疗教育事业,仅在国内捐献希望小学就近百所,随便举例,2005年6月,老法师一次捐给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3300万元人民币,用来解决学校设施缺乏的问题,至今,老法师已捐献过多少钱物,根本无法统计。

80高龄的老法师佛事繁忙,经常奔波于澳大利亚、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等地,每到一地每天都可能会有几十批的来宾会见,当然也包括各种媒体采访。

每到一处都尽量收集一些能弘扬佛法有关的物品。近日,净空法师在世界佛教论坛大会上结缘两幅著名书法家梅湘涵先生的墨宝,《波罗蜜多心经》《佛光普照》《佛心》,带回澳大利亚收藏,作为佛法弘扬的证物。

老法师一生致力于佛陀教育和佛教教学,着力倡导破除迷信、启发正知正见,阐明佛教的最大意义,不是烧香拜佛求保佑,迷信宗教,也不是把它当成一门学问,去做学术研究,而是对普罗大众的生活和命运有真实帮助,破迷开悟,使芸芸众生能真实受益的最好教育。学佛在于改变本质,修行在于改变观念,只要修学正确,如理如法,任何灾难、痛苦、不幸都能一一化解。同时,一切提升善良品质、恢复心性,昌明道德,改善社会风气,教化哺育人心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净空老法师都大力弘扬赞叹。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