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山东威海书法家协会举办书法进校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5  浏览次数:18
核心提示:山东威海书法家协会举办书法进校园活动

12月9日,威海市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千人书写大会走进羊亭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贯彻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激发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起学生对规范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全面提高学校学生书写规范汉字的能力,促进书法教学的广泛深入开展,威海市书法家协会秘书处成员一行4人在李振刚秘书长的带领下,由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杨景舒,与羊亭学校四年级的全体师生分享了其花费6年时间总结的“第一次就把字写规范”教学理念和方法,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

据了解,“第一次就把字写规范”的书写教学理念、景舒汉字字根导图、书写体操、专利书写训练装备均属国内首例,通过书写口诀、书写体操结合专利训练装备,对8105个通用汉字中的60个字根强化训练,就可以规范书写常用汉字2987个。

羊亭学校姜副校长说:“教育部提出的书法进校园活动普遍存在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市书法家协会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通过千人书写大会这样的活动,把朗朗上口、便于记忆的书写口诀、字根导图,以孩子们喜闻乐见、便于记忆的体操的形式展现出来,真是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一大创新,我们真诚邀请市书法家协会能常到羊亭学校,让羊亭学校的书法特色建设再上新台阶。”

该校学生李文娇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当堂书写的作业,她说:“当我在大屏幕上看到‘第一次就把字写规范’几个大字的时候,和好多同学一样,起初是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到,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学会了书写口诀和书写体操,可以规范书写60个字就能写好将近3000字,这样的方法真的是很神奇!”

(文章来源:威海网)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