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丰子恺的画总能让我们傻乐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2  浏览次数:7
核心提示:丰子恺的画总能让我们傻乐起来

1975 年9月15日,艺术大师丰子恺先生逝世,距今已有40周年。丰子恺生于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浙江桐乡石门镇人。原名丰润,又名仁、仍,号子觊,后 改为子恺,笔名TK。浙江崇德(今桐乡)人。我国现代画家、作家、翻译家、美术教育家。1914年考入浙江省第一师范学校,学习音乐和绘画,师从李叔同。1921年东渡日本,学西洋画。丰子恺先生的漫画风格独特,作品深受人们的喜爱。他的作品内涵深刻,耐人寻味。

丰子恺的一生 画作赏


可怜一片无暇玉,误落风尘花草中。羡他村落无盐女,不宠无惊过一生。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雀巢可俯而窥


人散后一钩


三杯不记主人谁


天空任鸟飞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游春人在画中行


家住夕阳江上邨,一弯流水绕柴门。种来松树高于屋,借与春禽养子孙。


依松而筑生气满屋


山涧清且浅,可以濯我足。


此造物者之无尽藏也

清晨闻叩门,倒裳往自开。


满山红叶女郎樵


不为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水藻半浮苔半湿,浣纱人去不多时。


好是晚来香雨里,担簦亲送绮罗人。

护生画集


护生画集 你总是共六集,丰子恺先生作画,第一二集所配诗文由

弘一法师书写。1929 年,《护生画集》第一册画成,共50幅,有庆弘一法师50寿辰之意。并约定到大师百岁之时,共绘六集,每集增加10幅。画第六集时,丰子恺先生已是八十二岁高龄了。他说“我岂敢希望这样的长寿呢?”“世寿所许,定当遵嘱。”——那是先生对恩师的承诺啊!

是亦众生,与我体同,应起悲心,怜彼昏蒙。普劝世人,放生戒杀,不食其肉,乃谓爱物。


一蟹失足,二蟹持扶,物知慈悲,人何不如?

日暖春风和,策杖游郊园;双鸭泛清波,群鱼戏碧川。为念世途险,欢乐何足言?明朝落网罟,系颈陈市廛。思彼刀砧苦,不觉悲泪潸!


雏儿依残羽,殷殷恋慈母。母亡儿不知,尤复相环守。念此亲爱情,能勿凄心否?

畜生亦有母子情,犬知护儿牛舐犊;鸡为守雏身不离,鳝因爱子常惴缩。人贪滋味美口腹,何苦拆开他眷属?畜生哀痛尽如人,只差有泪不能哭。


今日尔吃他,将来他吃尔;循环做主人,同是亲与子。

秋来

霜露满东园,芦菔生儿芥有孙;我与何曾同一饱,不知何苦食鸡豚?


干戈兵革斗未止,凤凰麒麟安在哉?吾徒胡为纵此乐,暴殄天物圣所哀!


若谓青蝇污,挥扇可驱除,岂必矜残杀,伤生而自娱。


落花



辞枝,夕阳欲沉,裂帛一声,凄入秋心。


生离尝恻恻,临行复回首;此去不再还,念儿儿知否?


景象太凄惨,伤心不忍睹;夫复有何言,掩卷泪如雨!


千百年来碗里羹,冤深如海恨难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

△猫控丰子恺的一生

丰子恺 自画像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