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孙家正:韩美林鲜明的民族特色和个性风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孙家正:韩美林鲜明的民族特色和个性风格

孙家正

韩美林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民族和人民。他从传统文化中特别是民间艺术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同时他善于以神奇的想象、独特的视角和个性表达民族的情感。这使他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个性风格。在浩瀚如海的作品中,我们一眼就可以认识和找到韩美林的作品。大家都很喜欢韩美林,每次我看他的“母与子”系列,让我感动不已。他的福娃和各种小动物,我在观看的时候常常有一种幻觉,总感觉它们就是韩美林的自画像。这些可爱的小生命瞪着圆圆的大大的眼睛,天真无邪地看着你,让你倍感温馨与慰藉,多爱之情、私爱之心油然而生。同时,他让你感受到虚荣与做作是多么地让人难以容忍。至于他的中国古文字搜集整理的专著《天书》,更是一部开创性的巨著。它在中国文字史和中国文化史都具有重要的地位。

2009年是韩美林先生从事艺术事业六十周年,全国政协办公厅、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此次活动,这可是个豪华的阵容。我当部长十年间,很少遇到这样一个高规格的活动。这既是对韩美林先生六十年艺术生涯最新成就的高度的总结,也是为韩美林先生甲子轮回开始新的征程,热烈而隆重的壮行。

美林先生年逾古稀,我很难把年逾古稀和韩美林联系在一起。

他从艺六十年,“甲子轮回”这正是他人生中艺术青春的第二次重新的开始。凭着他惊人的天赋和才华;凭着他奇思妙想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凭着他愈老愈“疯狂”的激情……韩美林不断地带给我们惊喜。

(作者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