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郭庆祥:虎王猫王和牡丹王都不是艺术创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7  浏览次数:13
核心提示:郭庆祥:虎王猫王和牡丹王都不是艺术创作

郭庆祥(收藏家)

郭庆祥(收藏家)

住房建设的本质,是用来安居乐业的;艺术品收藏的本质,就是让人修养身心的。而在今天的经济环境下,这两件事情都已变成了赤裸裸的投资,吸引了更多人参与投机。

根据艺术价值分析才会挤出水分凡提到某件艺术品,必然只会说到它的价格,似乎价格已经替代了艺术品的全部价值,这是非常荒谬的。由于众多市场投机者非理性地参与,艺术品收藏离它的本质越来越远甚至本末倒置,市场也随着泡沫的蔓延而风险凸显。所以,抓住艺术价值的本质进行收藏或投资,不管市场风雨如何变幻,收藏和投资者的利益才会得到安全维护。

坚持学术性收藏,就是坚持艺术价值的收藏,也是艺术品收藏的本质。根据艺术品的艺术价值分析,才会使价格去除泡沫、挤出水分,让艺术品市场回归理性,回归价格体现价值的健康的市场环境。

一些商品画画家价格会下跌

对中国古代书画的走势分析,因为作品的真假考证乏力,鉴定也失去了道德良知。在近现代书画市场,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家的的商品画、应酬画或礼品画,如果没有正规出版物,市场价格也会一路走跌。

在当代中国书画部分,一些画家画人物画就换换姿势,画山水就换换山头的简单创作;一些称号“虎王”“猫王”“牡丹王”“梅花王”等的画家及其作品,本身都不是艺术创作,作品价格也会大幅下跌。

像陈逸飞这类商品画画家,在艺术思想上没有创新和启发,不过是沿袭了西方300年前的思考方式和绘画技术,并且有严重的他人代笔行为,所以往后他的作品不会被收藏和投资者密切关注,今后价格也会下跌。而长期被国内藏家认识和重视不够的现代艺术作品,如吴大羽、赵无极等人的艺术成就,也必定会带来价格的迅猛提升。 (郭庆祥/文)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