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感悟王洪涛工笔画创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6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王洪涛,河北衡水人,1970年生于河北饶阳,1992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工艺美术学院,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及全国重要美术展览,并有获奖。


洪涛艺术简历

王洪涛,河北衡水人,1970年生于河北饶阳,1992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工艺美术学院,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及全国重要美术展览,并有获奖。


入选获奖:

1999年5月 《金秋》获“衡水市首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一等奖(衡水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市文联、市文化局主办)

1999年9月 《藕花无数》获“迎国庆河北省中国画精品展”特别荣誉奖(河北省对外交流协会、省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省中国画研究会主办)

1999年9月 《情秋》入选“全国第二届中国花鸟画展览”(中国美协主办)

1999年12月 《清风》获衡水市“庆祝建国五十周年,人民政协成立五十周年暨迎澳门回归书画摄影作品展”优秀奖(政协衡水市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主办)

2000年7月 《河塘秋韵》获“2000年世界华人艺术展”铜奖,并特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中国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中国文联艺术指导委员会、人民画报社主办)

2000年12月 《秋塘》入选“新世纪全国中国画、书法精品大展”(中国美协主办)

2002年1月 《香雪》参加“河北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60周年书画艺术展”(河北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

2006年6月 《清晨》入选“全国第六届工笔画大展”(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

2012年9月 《春梦》入选“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中国侨联、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主办)

2013年9月 《吉日》获“迎马拉松——衡水市群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一等奖(衡水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主办)

2014年7月 《青城》入选庆祝建国65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览(河北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美协主办)

《雪还在下》纸本 68x68cm


收藏荣誉:

1999年 《情秋》被中国美协收藏。

2000年 被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2年 《春梦》被中国侨联历史博物馆收藏。


出版入编:

1、《全国第二届中国花鸟画展览》——中华国际出版社

2、《全国第六届工笔画大展作品集》——人民美术出版社

3、《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中国华侨出版社

4、《新时代艺术名家》—— 新时代文化出版社

5、《国画经典》——《西藏艺术研究》期刊社

5、发表于《中国书画报》、《中央国家机关美术报》等

6、入编中国当代艺术网、中国画家网、博宝艺术网、艺术中国、全球艺术网、大公网、中国广播网等、


《霞光万丈》纸本 66x66cm


纯净的心灵 唯美的世界

——感悟王洪涛工笔画创作

文/范洪亮


□□师兄王洪涛,高我一届,算来同窗三载。二十余年光阴流逝,暮然回首,其表低调讷言,谦虚内敛;其心,细腻含蓄,温文尔雅。今见洪涛工笔人物画创作,眼前豁然一亮,其作品格调高雅,清新脱俗,令人心驰神往。

□□洪涛多取当代女性为主体,以温婉细腻的笔调进行精心细致的描绘,画面宁静,宛如秋水。画中人物如与时空对话,与心灵交流。他的用笔轻柔而深沉,流畅又稳健;他的用色,柔和而绚丽,朦胧且超然,如雾里看花,如水中望月。

□□驻足洪涛画前“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真怕一开口,便惊扰了画中美女的沉思。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静静地,看着、想着,祈盼着画中美女恍惚间走了下来,与你手挽手的,踩着溪水、听着鸟鸣、看着蝶舞,漫步在晨曦中。


《溢香》纸本 68x45cm


□□难以想象,能画出如此美妙之境的画家,那是一颗怎样的心灵?那颗心是多么的纯净,多么的优雅!

□□洪涛长期从事艺术创作,具有捕捉瞬间视觉感受的能力。生活中,许多不易被人察觉,或常常被我们忽视的生活细节及情景瞬间,却能给他以灵魂的撞击,他能深刻领悟,深入思考,并以艺术家独特的思维方式及全新的视角,将这瞬间的视觉感受加以分解、重组、放大,并用自己的生命体验赋予其崭新的精神诠释,再通过绘画的形式呈现到我们面前。



《春梦》纸本 93x93cm


□□洪涛画中的情节,使我们感受到既陌生而又熟悉,这种情境,在我们的认知范围内似乎是理所当然应该发生,但回忆又觉得没有类似的经历体验,静思,又觉得确确实实符合我们的精神追求而合情合理。他这种人物和景物的结合,几乎没有考虑或要说明某种生活情节,他只是将客观的生活片段,融入了自己的主观理想和愿望,从而形成诗意的氛围,并呈现出一种典雅、静穆的永恒感。


《青城》纸本 109x66cm


□□洪涛画中的造型虽然是写实的,但却充满着隐喻,正是这种隐喻和象征,给观者的幻象注入了活力,触动着观者的心灵。他以唯美主义为主导思想,以象征主义进行诠释,画面又极具古典主义的优雅,但又不乏浪漫主义情怀。

□□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纷繁世界,洪涛的作品如涓涓细流,慰藉和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感受到一种超然静谧的精神追求及生命意义的追问。

2015年5月5日于无语堂□□


《清晨》纸本 143x59cm


《宁夏》纸本 144x58cm


《火热青春》纸本 68x45cm



《荒原》纸本 141x69cm


《那个冬天》纸本 68x68cm


《时光流逝》纸本 64x42cm


《有风吹过》纸本 68x68cm


《有阳光的日子》纸本 69x45cm



《走过春天》纸本 68x68cm



《黄财神》纸本 102x68cm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