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鉴赏装裱 » 鉴赏收藏 » 正文

如何保养家中的国画油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浏览次数:142
核心提示:国画、油画如何保存?如何鉴赏?这是很多收藏爱好者的疑问。

  本报讯(记者 富筱琦)您家里收藏有油画和国画吗?您知道油画和国画保存的秘诀吗?据报道,荷兰印象派作家梵高著名的作品《向日葵》便逐渐从鲜亮的黄色变成了黯淡的褐 色。法国研究人员对《向日葵》的化学成分进行了深入研究后发现,阳光竟然是导致画作变色的主要原因。尽管阳光只能照射进油画表面不足百万分之一米的距离, 但是它却让画作中的颜料铬黄发生了变异,从黄色变成了黯淡的褐色。有了这个教训,让我们如何能不重视油画的保存?

  国画、油画如何保存?如何鉴赏?这是很多收藏爱好者的疑问。华商报“艺术课堂”之国画、油画保存鉴赏小常识讲座将于本周六下午2:30在西安美 术馆(大雁塔南广场往南400米路西)二楼报告厅开讲,国画家陈斌、油画家麻爱周将现场讲述,欢迎爱好艺术、喜欢收藏的朋友踊跃报名!

  为实现华商报社倡导的“让艺术亲近民众,影响城市”这一宗旨,本报专为喜爱艺术、爱好收藏的读者开设了“艺术课堂”栏目。“艺术课堂”开办以 来,不但为热爱艺术的孩子们提供面对面和艺术家交流、接受知名画家授课的机会,也为喜爱收藏的人士创造了与名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艺术课堂”将定期 举办,邀请西安知名画家给孩子们讲课,或邀请画家与收藏者交流。在古玩字画收藏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一些收藏爱好者或多或少犯过藏品保存不当的错误,在字 画的日常保管方面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误区。

  此次,受邀的国画家陈斌、油画家麻爱周都是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他们将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讲解国画、油画日常保管鉴赏常识。国画家陈斌毕业于中国美 术学院国画系花鸟画专业,不但对国画颇有造诣,在字画鉴赏保管方面也颇具心得;油画家麻爱周毕业于西安美院油画系,曾应法国国际艺术城之邀赴法、德、意访 问考察学习,在2011年还受邀赴中国美术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

  特别提示

  报名条件:

  年龄在18岁到60岁之间爱好收藏的人士,男女不限,职业不限。

  报名方式:

  请发送您的姓名、性别、年龄、收藏方向等信息编辑短信发送至手机15029286547报名,收到确认信息后可免费到场听讲。

 
关键词: 如何保养 国画 油画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