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文化热点 » 正文

公安部重点信访古画案告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25  来源:中广网  浏览次数:152
核心提示:近日以一起盗窃保险柜案件为突破口,一举破获公安部重点攻坚信访红坑源古画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并成功追回被盗的全部十八幅古画。

  中广网休宁4月20日消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张惠芬 吴安安)记者从黄山市休宁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以一起盗窃保险柜案件为突破口,一举破获公安部重点攻坚信访红坑源古画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并成功追回被盗的全部十八幅古画。

  据了解,2009年7月28日,休宁县五城镇红坑源村村民陈某报案称,该村放在其家中的十八幅古画被盗,价值十余万元。因该案被盗古画系红坑源 村代代相传三百余年,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全村村民须到祠堂祭拜,古画被盗案件在当地造成极大影响。该村村民多次上访,要求公安机关全力破案追赃。2010年 1月,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重点攻坚信访案件。

  由于案发当晚普降大雨,现场勘验条件极差,案件的侦破一时陷入僵局。时间的流逝给案件的侦查工作带来愈来愈大的难度,积案宛如磐石压在民警的心 头。两年多来,面对群众的期盼、领导的重托,办案民警始终没有停止对该案的侦查。2011年11月,休宁县公安局侦破了一起盗窃保险柜案件,抓获了两名犯 罪嫌疑人金某和吴某,并带破黄山市歙县一起特大盗窃烟酒、古董字画案件。侦查员凭借职业的敏感性,立即将这两人与红坑源案件联系起来。但因没有证据,且两 名嫌疑人流窜作案数年,反侦查经验意识很强。为此,侦查民警没有急于求成,而是采用欲擒故纵、紧跟贴靠的策略,协调监管民警开展深入细致的狱侦工作。经过 三个多月的苦心经营,于2012年2月27日抓获该案中另一名盗窃嫌疑人方某,并成功追回被盗的18幅古画。

  面对铁的事实,犯罪嫌疑人金某、方某对盗窃18幅古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起公安部重点信访攻坚案件宣布成功告破。

 
关键词: 字画 古画 书画 名家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