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何远鸣画马:神韵大气 纵横驰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22  来源:和谐中视网  浏览次数:171
核心提示:艺术总是激情和符号的完美结合。
何远鸣
何远鸣

  下笔沉着痛快,线条精练概括。何远鸣笔下奔马,强调气韵、夸张动势;大胆舍取结构,着力于画面形式美与笔墨构成之整体感;粗犷的线条,响亮的色彩。何远鸣 “云天奔马系列”,展现为一种“流派、技法、鼎新的视野”。

  何远鸣以大气磅礴的中国笔墨画马,变形、夸张、大刀阔斧,把传统笔墨尽情发挥。他笔下这些波澜起伏的线,细细品来,已不单是东方人习惯的传统的 中国画白描的线,不单是人们通常说的书法的线,更多的是饱蘸时代色彩的大写意的线。“云天奔马”彰现代气息,扬中国精神。画家胸中奔放的马魂,散发一种人 格性情的魅力。在他的新作中,其马头之点睛-点耳-点嘴等意像符号的提取,更是区别于古今中外任何一个画马的艺术家。独具匠心,耳目一新!鬃毛和马尾以一 笔或一笔为主画成。这些最有特色,闯激画面的闪亮触点,尤其能够把中国毛笔的性能发挥极至。挥毫尽兴,笔笔生发,他画的是一种情感、一派心境。明快响亮的 节奏,流动有声的气韵;是画家生命之魂的律动。笔墨色彩只是工具,马只是载体,马即是我,我即是马-画家独特的精神追求与境界。他以中国人特有的灵性,将 抽象的绘画元素结合中国画语汇“云天奔马”,中国文化之马!

  观大家画马;徐悲鸿先生之作结构严谨,黄胄先生之作生动飞扬,贾浩义先生之作厚重壮美,韩美林先生之作装饰灵动。而何远鸣先生之作神韵大气。纵 横驰骋的笔触是画家精神灵性的升华。画面越是简絜,视觉冲击就越是强烈,越是能产生怦然心动地共鸣。 “云天奔马”借鉴最优秀的中国传统笔墨符号,独往独来。韩干、赵子昂之马自有特定历史时代,而粱楷“泼墨仙人图”却超越永恒时空。如果说,徐悲鸿等画马重 在马的形象的再现,而何远鸣画马则重于马的精神的表现。他以其独特的笔墨,造形,色彩-等绘画语言注入现代情感。也难怪有那么多当代人对他的作品共鸣和喜 爱。甚至于全球最高酒店-丽思卡尔顿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酒店收藏,同时放大制作成大堂天花顶壁画。并命名为“天马行空”。

  艺术总是激情和符号的完美结合。何远鸣的艺术成就,是用古老的中国笔墨,创造了 “不东不西、亦东亦西” 贯通东西又超越东西的新作品。他画的马,区别于历代和当代任何一个画马大家而自成体系。美国画家迈克先生高度评价何远鸣作品,他欣赏这些作品生动的韵律和 动感的线条。认为这些作品具有丰富和深刻的内涵。他甚至说要教育他的学生们应该这样来作画。贾德江先生评论何远鸣的“泼墨重彩意象马”,“摈弃了传统国画 中用笔方式与造型桎梏,大量吸收西方现代绘画中的观念、....。.并将其与中国画的泼墨、勾勒、点厾等较为自由的用笔、构图结合起来,形成了“当代彩 墨” 的新格局。意象单纯、墨色淋漓,奔马纵横驰骋。清丽鲜艳的色彩冲击与彩墨交融的氤氲之气构成了何远鸣《奔马》系列作品的独特面貌,即以其丰厚的内涵显示着 现代美感魅力,以流动洒脱的形态蕴涵着东方的文化精神”。“以泼墨泼彩意象造型去表现骏马奔驰的神韵,

  尽得一种空灵之气与浑然雄健之美”。

  艺术没有国界。 何远鸣奔马,噫吁嚱! 奔马云天!

  晓阳  2012

  画家何远鸣

  何远鸣。四川广元人。80年获第一届四川省优秀文艺创作奖。多幅作品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量超过百万。87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分 会,95年赴新加坡举办个人画展。出版《何远鸣画集》,《金牛系列》等。次年访美。在旧金山湾区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以杰出艺术家获美国永久居留权。应邀在 CITY HALL OF MOUNTAIN VIEW市政厅举办个人画展。出版《旅美画家何远鸣一个中国画家在美国》。

  何远鸣作品在美国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旧金山世界文化广场,威斯康星州美国国际鹤类基金会,旧金山世界日报等多次举办个人画展。美国南海艺术中 心举办《著名旅美画家何远鸣作品展》。中国北京大学举办《“东还是西”?何远鸣奔马系列作品展》。北京观音堂文化大道-举办《CHINA-中国。牛》何远 鸣个人画展。四川广元市举办《旅美画家何远鸣“故乡情”画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厦门市美术馆举办办“何远鸣奔马百图画展”。北京-博宝艺术网主办--旅美 画家何远鸣泼墨重彩作品展。出版有《当代著名画家技法解析—何远鸣泼墨重彩》。《何远鸣泼墨画马》。等多册画集。

  作品《驰骋》《晨风》《八骏》三幅作品,被全球最高酒店-丽思卡尔顿TheRitz-Carlton Hong Kong酒店收藏,同时放大制作成大堂天花顶壁画。并命名为“天马行空”。

  美国威斯康星州曾两度为何远鸣画展升起中国五星红旗。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厦门电视台,美国旧金山电视台都曾有新闻或专题报道,香港“地平线” 月刊封面人物《旅美画家何远鸣印象》,美国“纽约人寿”出版何远鸣系列作品。中国四川省美术馆,新加坡国立大学图书馆,美国山景城市政厅,诺贝尔奖获主劳 福林教授等许多国家。团体.个人都有收藏。(和谐中视)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