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画家孙峰:无声风雨路 画笔绘人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22  来源:和谐中视网  浏览次数:188
核心提示:荷花系列,浑厚朦胧而又淋漓酣畅,毛边纸肌理纹的暗黄,荷叶层次丰富的墨黑,托起荷花艳而不浮的红白,营造出古雅清新大朴的高格调。
孙峰
孙峰

  文/杨洪基

  赏画如读诗文,必须有其意思,没有意思的画,绝对不是好画。

  多年以来,虽然没有什么交往,但对孙峰的国画我的确也读过不少,总觉得内中意绪繁谐,情绪绵渺,拥有一种天然的出尘之美。

  山东招远是孙峰的家乡故园,他从小天资聪明,多有好奇,喜欢乱涂乱画与书画天生有不解之缘,他喜欢去看,用心灵去寻找那新奇的美,并拿起画笔用红,黄,蓝所显的七彩人生去融会大自然的精髓,去创造用心悟出的美。

  他的国画笔墨生动,构图奇险,意境无限,可谓大气。其作品由古雅的荷花系列,到清高的墨竹系列,到傲气的牡丹系列,包蕴着他嘘吸南北,熔融刚柔的人生经历和涵咏诗意的人格追求。

  荷花系列,浑厚朦胧而又淋漓酣畅,毛边纸肌理纹的暗黄,荷叶层次丰富的墨黑,托起荷花艳而不浮的红白,营造出古雅清新大朴的高格调。牡丹系列, 清新奔放,红花墨叶对比强烈,显示出牡丹的富贵傲气,一扫唐宋以来牡丹的媚俗之气,创当代笔墨之新风。墨竹系列,竹杆挺拔清秀,竹叶磋落有致,杆直墨淡, 具深远感,而叶则茂密遮天,浓墨淋漓,飘飘洒洒,风声笔底流露出他的感情。看他入选《国际书画竟品集》的作品《金秋》,笔墨简练,挺拔秀丽,三个黄颜色的 葫芦,三只小麻雀自由飞翔,喳,喳,喳的叫声,真的把秋意呼唤出来了。还有他那《红牡丹》,《墨竹》都有种超出世俗的洒脱。

  艺术之路是艰苦的,他需要在无声的世界里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心血,于是他百倍的努力,博览群书,行游名山,感悟大自然。

  无声风雨路,画笔绘人生。如今的孙峰已经是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金都画院副院长,中国民族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等多家兼职。其艺术日臻成熟,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部分作品在展赛中分别荣获金,银,铜牌和其他奖项。先后入选《世界书画家大观》,《中国名家名作宝 鉴》,《中华当代艺术家大观》等多部辞书和书画精品选集。那里记载着他的拼搏和灿烂。

  简介

  孙峰,国家二级美术师。现为中国金都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创作基地创作部副主任、中国民族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自幼受家庭艺术熏陶,痴爱书画精心研究。艺业日进、风格古拙质朴,率真自然、清新奔放。

  近200副作品分别被国内外美术馆、纪念馆、群众团体和友人收藏。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给于介绍和报道。作品编入了《世界书 画家大观》、《中国名家名作宝鉴》、《中华当代艺术家大观》等20多部辞书和书画作品选集。电视提案、广播电台、报刊杂志多次给予宣传报道。(和谐中视)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