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读画家刘翠萍绘画感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22  来源:和谐中视网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艺术创作是一个欢喜付出的过程。画家将生命融入到作品中,以花鸟抒情写情,在笔墨中寄托着对生活的种种感悟。这是感情和汗水的投入,快乐于心,孜孜不倦。
刘翠萍
刘翠萍

  杨瑞芬

  艺术创作是一个欢喜付出的过程。画家将生命融入到作品中,以花鸟抒情写情,在笔墨中寄托着对生活的种种感悟。这是感情和汗水的投入,快乐于心,孜孜不倦。

  刘翠萍正是这样一位情感细腻、专注执着的女画家。她的作品多是对自然的亲近与关怀,宁和清雅的风格透露出她纯朴真诚的内心世界。

  刘翠萍曾在北京画院我的工作室学习深造,当时她给人的印象是灵巧活泼、聪明好学。在不断更新创作观念的同时,认真的研究传统经典佳作,从理论和 技法上为之后的创作打下了有利的基础。如今刘翠萍艺术道路上取得的成绩,更离不开她认真刻苦的执着精神。热爱生活的她,不是一味摹写前人作品,而是注重生 活体验,不惧艰苦,常去各地写生,从自然中吸收养料,获得创作激情。勤奋努力使她的技法提高很快,对艺术的追求也有了新的飞跃,热情饱满的创作欲望,正酝 酿着更多积极的可能性。

  在源于自然、画自心生的花鸟画创作上,贴近生活细心捕捉,就能找到生动、充满朝气的题材;忠实的自我表达,就能在多元化的艺术潮流中找到独特的 发展空间;保有灿烂的内心,就能创作出感动人心的作品。将兴趣与精力全心倾注于绘画中的刘翠萍,具备良好的艺术感觉和悟性,对花鸟鱼虫神韵的把握,有她独 到之处。她的绘画风格往往与其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密不可分,非一朝一夕所成。画作中带有少许微醺的情愫,和悠然自得的心态,点点滴滴累积着她人生历 程中的丰富感受。绘画作品可以说是画家心灵的写照,从绚丽多姿的表象中,发掘内心美与心灵的互动,是花鸟画的一大主旨。刘翠萍在她的作品中,有时极力寻求 着繁盛妖娆的景象,有时精心塑造着宁静惬意的意境,而从这些画作中,都不难看出她发自内心的喜悦,以及爽朗外表下含蓄恬静的性格。

  当我们赞叹大自然,赞叹生命的活力时,我们同样感知到自我的存在。真心、坦诚的创作,才是艺术作品永不磨灭的灵魂和魅力。希望刘翠萍能够一直保有纯朴的心,持之以恒,也忠心祝愿刘翠萍在今后的创作中,有更优秀的表现和新的突破,相信她的画作会有更多观众喜爱。

  画家刘翠萍个人简介

  刘翠萍 女,字:林曦,号:画沙斋主,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幼年时就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尤其酷爱中国的传统艺术,广泛涉及历代名家之长,融古博今,为以后的绘画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九九七年五月,作品《工笔仕女》选送参加香港举办的迎香港回归书画大展,一九九八年七月,作品《昭君出塞》参加日本举办的中日实力派画家联展,作品多次在国内报刊杂志发表,并受到社会各界的认识和好评。

  2002年作品《仕女》入选《中华热土》大型画册,并被授予“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 称号。2005年参加“金顶杯”大赛荣获金奖,参加 “第三届当代文人书画艺术北京邀请展”荣获金奖。同年被授予中国书画百杰及中国文人书画家的称号。2006年7月东渡日本举办个人画展。2008年作品 《金谷丰华》入选2008年中国画作品展览。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委员,中国共公关系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燕京书画院副院长,济南书画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和谐中视)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