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拍卖资讯 » 拍卖资讯 » 正文

五月苏富比和佳士得将上演拍卖大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18  来源:艺讯中国  浏览次数:444
核心提示:在五月的前两周里,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或者战后艺术和当代艺术拍卖会将推出几百件百万美元级别的艺术品,包括爱德华·蒙克、保罗·塞尚、安迪·沃霍尔和弗朗西斯·培根等伟大艺术家,其中很多是初次出现在市面上。

      几大拍卖行在过去几天里相继公布了他们的五月安排,一些空前豪华的拍卖会即将上演。在五月的前两周里,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或者战后艺术和当代艺术拍卖会将推 出几百件百万美元级别的艺术品,包括爱德华·蒙克、保罗·塞尚、安迪·沃霍尔和弗朗西斯·培根等伟大艺术家,其中很多是初次出现在市面上。这将是惊心动魄 的一个月,要么是一系列的高歌奏凯,要么是震撼世人的大崩溃。 ARTINFO 归纳了一些最具诱惑力的拍品,并解释了它们入选的理由。

  印象派和现代艺术

  佳士得

  作品:保罗·塞尚的水彩画《玩牌者习作》(1892–96)

  估价:1,500–2,000万美元

   重要性:此作是首次出现在市场上,并且跟2011年的那场著名的拍卖有关——卡塔尔的阿勒塔尼家族以2.5亿美元拍下了“玩牌者”原作(此次推出的是该 画的习作)。据佳士得称,这件水彩画上一次露面是在1953年,然后去年夏天在德州的 Heinz F. Eichenwald医生的私人收藏中被再次发现。

  作品:亨利·马蒂斯《芍药》

  估价:800–1,200万美元

   重要性:这件属于马蒂斯的野兽派时期的静物画用鲜艳的色彩描绘了一瓶花。作此画时,他已经和安德列·德兰(André Derain)一起用明亮、粗放的颜色和形式进行了两年的创作。2011年,马蒂斯的同代人毛里斯·德弗拉芒克(Maurice de Vlamnick)的一件野兽派作品在纽约佳士得以2,250万美元成交。

  其他一些值得留意的拍品:毕加索的《两具躺卧的裸体》 (1968)估价800–1,200万美元;贾孔梅蒂的《迭戈半身像》(1957)估价800–1,200万美元;莫奈的《Les demoiselles de Giverny》(1984)估价900–1,200万美元;亨利·摩尔的《躺卧着的人物》(1956)估价400–600万美元。

  印象派和现代艺术 –

  苏富比

  作品:萨尔瓦多·达利《Printemps nécrophilique》(1936) 估价:800–1,200万美元

   重要性:超现实主义目前是市场热点。去年11月那场表现差强人意的佳士得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专场上,马科斯·恩斯特的超现实主义作品《失窃的镜子》是救 星,引起了激烈地争夺,最终以1,610万美元成交(估价400–600万美元)。此次的这幅作品在一个梦幻的环境——一片一眼望不到头的沙地和天空—— 中画着两个没有脸的人物。戴着花的女人形象在达利的许多画作中都出现过。

  作品:蒙克《尖叫》(1895) 估价:超过8,000万美元 重要性:“尖叫”是艺术史上最著名的一幅画面——连大众电视节目《辛普森一家》都会拿它做文章——因此有望吸引到全世界最富有、最强势的艺术藏家。本次上 拍的版本是该作四个版本中唯一仍在私人手中的一个,因此显得格外珍贵。

  其他值得留意的拍品:保罗·德尔沃(Paul Delvaux)的《蓝沙发》估价350–500万美元;恩斯特的《晨光中的里奥诺拉》估价350–500万美元。

  战后和当代艺术 –

  佳士得

  作品:伊夫·克莱因《火色 1》(1961)

  估价:3,000–4,000万美元

   重要性:克莱因在1962年用喷火枪和模特作“画笔”做下此画后过了几周就撒手人寰了。作品带有他标志性的“国际克莱因蓝”和人体测量学元素。由于英年 早逝(只活到34岁),从事艺术创作仅7年时间,克莱因的作品非常罕有。如果能在估价范围内成交,该作将打破艺术家个人的拍卖纪录,使他一跃成为一线的当 代艺术家蓝筹股。拍卖行表示此次上拍的是拍场上出现过的最重要的克莱因作品,不过 ARTINFO 没能找到第三方资料来源来证实这一点。

  作品:马克·罗斯科《橙红黄》(1961)

  估价:3,500–4,500万美元

   重要性:作为戴维·平克斯(David Pincus)收藏的一部分,佳士得宣布此作将在战后和当代艺术专场上拍卖,该收藏中包含了大量像罗斯科这样的重要抽象表现主义作品,如德库宁、杰克逊· 波洛克、巴尼特·纽曼(Barnett Newman),还有一幅罕见的克莱福德·斯蒂尔(Clyfford Still)。在这件作品中,红色、橙色和黄色的方块仿佛漂浮在画家标志性棕色背景上。高品质的罗斯科是属于数百万元级的(大卫·洛克菲勒收藏中有一件在 2006年拍出了7,000万美元),所以4,000万左右的估价也不算夸张。

  其他值得留意的作品:波洛克的《No. 28, 1951》估价2,000–3,000万美元;纽曼的《Onement V》(1952)估价1,000–1,500万美元,德库宁的《无题 I》(1980)估价900–1,200万美元。

  当代艺术 –

  苏富比

  作品:罗伊·里希滕斯坦《睡着的女孩》(1964)

  估价:3,000–4,000万美元

   重要性:;继里希滕斯坦的《我能看到整个房间……但里面没人!》(1961)在去年11月拍出4,300万美元后,市场对这位波普艺术家的标志性的卡通 式人物需求暴增。本次上拍这件没有里希滕斯坦典型的那种蓝色的语言框,但却是自1964年以来一直没出现在市场上的珍罕作品,也是这个有金发女郎的单人物 系列中品质最高的一件。

  作品:安迪·沃霍尔《双埃尔维斯》(1963)

  估价:3,000–5,000万美元

   重要性:1963年洛杉矶 Ferus 画廊的那场猫王专题展览——艺术家生涯中的重要时刻——收入了该作。牛仔打扮的猫王是对沃霍尔在挑逗的梦露和杰姬·肯尼迪中展现的女性气质的一种互补。该 系列22件作品中有9件目前属于博物馆收藏,本次上拍的这件是自1995年的第一件。

  作品:弗朗西斯·培根《镜中正在写字的人》(1977)

  估价:3,000–4,000万美元

   重要性:上周四刚刚宣布上拍的这幅画属于英国画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1977年在巴黎的 Claude Bernard 画廊和《三联画》(1976)一同首次展出,后者在2008年被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以8,630万美元拍下——创下了当代艺术的拍卖纪录。画作中一个 人物穿着内衣坐在桌边,面对着一面镜子写字,镜子的画法带有培根特有的暗色调和涂抹手法特征。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