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文化热点 » 正文

全球艺术品市场十大变化 北京地位呼之欲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11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254
核心提示:随着全球艺术品市场区域结构的调整,全球艺术品市场亚洲力量的不断崛起,大中华圈的整合能力在增强,北京作为世界艺术品中心的地位呼之欲出。

随着金融业逐步走出阴霾,世界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势必逐步进入新的状态,世界艺术品市场正面临着结构性的变化。全球艺术品市场的格局已经初显十大变化。

全球艺市 尚待复元

世界艺术品市场尚未走出阴影,下半年世界艺术品市场可能会有一个新的发展势头,但是金融业的复苏仍是局部性的,所以世界艺术品市场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尚等待恢复元气。

北京地位 呼之欲出

随着全球艺术品市场区域结构的调整,全球艺术品市场亚洲力量的不断崛起,大中华圈的整合能力在增强,北京作为世界艺术品中心的地位呼之欲出。中国艺术品市场消费能力正不断增加,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规模 也在不断地得到扩张。北京已成为世界文化中心之一。在全球35位艺术作品拍卖价格达7位数的艺术家中,中国就占了15位。中国艺术家作品的价格在过去7年 里上涨了8倍,中国首次取代了法国,在艺术品销售市场 上仅次于纽约、伦敦,名列第3。

整体规模 收缩下滑

全球金融业整体规模的收缩是世界艺术品市场整体规模大幅收缩的主因。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艺术品市场规模也随之快速收缩,中国当代艺术在这次金融风暴中大约缩水三四成,但国外艺术品市场遭受的重创更为严重。

中国藏家 购力强劲

随着全球经济由逐渐开始反弹,亚洲藏家尤其是中国国内买家在拍卖市场上日趋活跃,购买力强劲,大中华圈正在形成一种新的市场力量,越来越多地在全球艺术品市场发挥积极作用。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