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展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再现写实——架上绘画展”预热成都双年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25  来源:艺术中国  浏览次数:609
核心提示:成都双年展经过十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中国备受关注的、具有国际色彩的文化艺术品牌,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发展定位。
  作为2011成都双年展的前奏和重要组成部分,“再现写实——架上绘画展”于7月2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这是继“看望未 来--文轩艺术奖学金获奖作品展”之后,2011成都双年展再次为市民奉上的一道艺术盛宴,也为9月29日正式开幕形成了预热的艺术气氛。

  据主办方说:这次展览之所以选择以“再现写实”为主题,是由于从艺术与大众之间距离远近的角度来看,写实绘画是最为亲近、最易阅读、最具深厚观 众基础的绘画表现形式,具有着独特的影响力。她不但经久于美术历史,更广植于中国现实土壤,根深蒂固,枝繁叶茂。同时,写实绘画也贯穿着中国文化历史发展 的主线,积聚了丰富的历史积淀,彰显出中国写实绘画的本土特色和独特文化精神。

  “再现写实——架上绘画展”由“主题展”和“新人特展”两部分构成。其中,“主题展”参展的48位艺术家中,不但有艾轩、杨飞云、罗中立等资深 艺术家,也有缪晓春、夏俊娜、王冠军等代表中国当代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中青年写实绘画艺术家。“新人特展”由39位来自全国各大著名高等艺术学府的年轻 艺术家作品构成,演绎出写实绘画现在进行时的青春版。“新人特展”作为成都双年展的一大特色,自2001年成都双年展创办之时起便一直保留至今,是在全国 大型展览中,最早将全国美术学院在校学生和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作为展览的组成部分专项推出,“关注新人,就是关注中国艺术的未来”也成为成都双年展与成都现 代艺术馆持久发展的重点。

  成都双年展经过十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中国备受关注的、具有国际色彩的文化艺术品牌,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发展定位。展览主题从2001年的“样 板·架上”、2005年的“‘世纪’与‘天堂’”、到2007年的“重新启动”、再到2009年的“叙事中国”,再到2011年的“物色·绵延”,一直以 来,成都双年展秉承支持和推动中国本土艺术的发展的理念,力求依据文化现实和时代特征来梳理当代艺术脉络,反映中国艺术的当前面貌。

市民观看展出作品

  “再现写实——架上绘画展”作为2011成都双年展的前奏和重要组成部分,将对于9月29日正式开幕的“物色·绵延”2011成都双年展起到积极的预热作用。
 

市民观看展览

市民观看展览

市民观看展览

2011成都双年展现场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