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展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深圳美术馆展出艺术家樊枫作品展—城市空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26  浏览次数:376
核心提示:伴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为艺术家们的创作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无论是从题材上看,还是从表现手法上看,都市水墨的出现,都为水墨画在新的历史时期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

一直以来,深圳美术馆将“关注当代都市艺术,关注本土艺术”确立为自身的学术目标,策划和举办了一系列关注本土、关注都市的艺术展览,以此推进中国当代都市艺术和深圳本地艺术的发展。

在城市山水画、都市水墨方面,深圳美术馆也曾 举办过一系列的展览,如2006年举办的“全国城市山水画”等。鉴于都市题材在当下的艺术创作中,已经具有了极为广泛的艺术实践群体,所以深圳美术馆希望 通过这样的展览,不断深化“城市山水画”、“都市水墨”的学术主题,使其的创作向多维度、高层次发展。

伴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为艺术家 们的创作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无论是从题材上看,还是从表现手法上看,都市水墨的出现,都为水墨画在新的历史时期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艺术家用水墨抒写都 市情怀,不仅展现了新的人文景观的改变,也给我们展现了艺术家在新时期的都市体验和都市经验,无论是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是全新的探索和表现,这也从一 个方面迎合了当代多元审美的需求。

艺术家樊枫一直致力于都市水墨的创作和探索, 近年来,创作了大量优秀反映都市景观、城市生活、城市历史变迁等方面的作品,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赞誉。樊枫过去一直都在从事山水画的创作,但是从上世纪末 起,他便开始尝试用传统的水墨画技法来描绘现代都市生活。与那些抽象的都市水墨艺术不同的是,在很多作品中,樊枫所描绘的对象直接源于生活和自然,如他自 己非常熟悉的城市武汉,这使得他的作品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生活气息。都市的繁华与保护大自然的冲突正越来越多地影响着人们生活,艺术家希望用高楼大厦 来呈现都市的拥挤,亦希望以此激发出人们对城市发展带来的诸多问题的反思和思考。

樊枫的作品既有本土性又有当代性,“城市空间”展呈现出当代水墨对世界和境界的个性化探索。艺术家的作品从趣味、立意到表现手法上都比较独特和新颖,给我们带来的是当代水墨艺术别具一格的探索精神和探索方向,对我们深圳的观众和艺术爱好者来说不失为一次学习和借鉴的机会。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