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画名家 » 书法家 » 何道宽

何道宽

  • 艺术家姓名:何道宽
  • 官方主页http://www.jzysh.net/
  • 所在地区:江苏南京
  • 作品润格:平台未提供,您可以联系平台补充!
  • 作品定制本站可为您定制书法作品 联系酷艺文化定制书画作品
  • 浏览次数1338
  • 更新日期:2015-04-26
书画名家介绍

个人简介

何道宽,号一名鹤,别署鹤、鹤鸣、龙王山人。生于安徽和县,现居南京,大学文化。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国画院副院长、兼任南京创作中心主任,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书画艺术》报主编,南京太平洋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执行主席,南京美术学院特聘书法教授,当代实力派书法家。

书法特色

其书法自唐楷入手,上溯汉、魏,下涉宋、明,尤勤用功于米芾、王铎,形成了隽秀洒脱、儒雅清新个人面目。注重对传统的继承,不受世俗影响,不盲目臆造个 性,主张在理解并拥有相当传统共性的基础上逐步自然地形成自我。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先生曾称赞其作品“自然洒脱,气息好,富文采”。属当代前景看好的 实力派中青年书法家之一。   八十年代末至今,《书法》、《中国书画报》、《书法导报》等专业报刊曾百余次专题介绍其艺术成就。近年来,书法作品陆续被全国各地书画收藏家、爱好者 看好,企业、个人购藏相当频繁。

个人作品

《何道宽书法艺术》、《实用行书创作指南》、《道宽书艺》等画册、挂历、台历、明信片数十种。长期从事书画艺术类编辑出版工作,曾主编《中国书画百家庆 香港回归作品集》、《中国当代实力派书画家》系列丛书、《十竹斋画库》丛书(之一、二卷)、《当代百家书林散之诗作集》、《迎奥运—世纪书画百家创作大 观》等四十余部书画典籍,在全国书画艺术界影响较广。

评述文章

遒劲老道   自由洒落

                        --《何道宽书法艺术--行草卷》册前小语      / 萧平

    与林散之同乡的道宽,少年时即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在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即被留校兼任书法教学,后改行做记者,近几年又专门从事书画创作及艺术项目策 划。在这些相关却并不单一的经历中,他以书为媒,认识了许多艺坛前辈名家,结交了不少同行道友。他没有固定的老师,却做到了杜子美所说的"转益多师是汝 师"。眼界扩大了,眼力自然提高了。
    道宽的字,以唐楷和北碑的为基础,行草作品又更多地汲取了米芾和王铎的结构法则和笔法规律,其表现效果正如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先生所称赞的"自然洒 脱,气息好,富文采"。研习书法重在一"悟"字,即需从对个体的理解把握中认识普遍规律。道宽悟性较强,再伴之以勤奋,近几年进展极快。年近不惑的他,已 经具备了遒劲老道的用笔,和自由洒落的风神,其前程当无可限量。这一点,翻阅他最近出版的行草作品专集便是证明。

                                     (作者系著名书画家、鉴定家、书画史论家)

 

 
 
[ 书画名家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书画名家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书画名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