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展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大象无形:魏峰大写意绘画学术展在京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1  浏览次数:18
核心提示:大象无形:魏峰大写意绘画学术展在京举办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5年12月2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央文史馆书画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人民艺术创作院联合主办的“魏峰大写意绘画学术展”在北京上院艺术中心开幕。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委会秘书长丁杰,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副院长王俊山,中国美协原党组书记雷正民,中国社科院院士、商周断代工程首席专家王宇信等学者、艺术家以及首都新闻界和业内人士二百多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著名书法家、人民艺术创作院执行院长李优良主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著名画家魏峰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五十余幅,其中很多丈余巨幅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作品内容涉及花鸟、人物兼及甲骨文书法与篆刻作品。他的大写意作品大气磅礴、骨力苍劲,将甲骨文的自然之美、契刻之美溶入到笔法和形式之中,形成一种达意畅神的艺术境界。这些作品即展现了魏峰先生丰富深厚的文化修养、沉雄老辣的笔墨意趣,又让观者了解到书法、绘画、篆刻诗词多方面的深厚造诣,尤其是他对甲骨文书法艺术的书写与研究上更见功力,本次展览的甲骨文作品中呈现出商代不同时期的书写风格和特点。

艺术家魏峰

艺术家魏峰

魏峰,别署一峰,字毅夫,号洹上一夫,玄鸟华堂主人,1942年生于河南安阳市,现定居北京。上世纪60年代在西安美院学习油画;上世纪80年代拜卢光照、朱屺瞻为师,专攻大写意花鸟画。尤善甲骨文书法篆刻,历任河南省文史馆员、河南省文联委员、河南省美协常务理事、河南省政协书画院顾问。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华书画名家研究院院长 、人民艺术创作院艺术总监。2005年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被授予“优秀人民艺术家”称号。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1月6日结束。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