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展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作品展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18
核心提示: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作品展出

学术研讨会现场

学术研讨会现场

艺术家观展交流

艺术家观展交流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从上世纪80年代始,顺德水乡画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可谓高潮迭起,成就辉煌。2005年,近百名顺德画家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时任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和京城内有影响的美术家、美术评论家均参加了展览开幕式,《美术》杂志连续两期刊登展览的盛况。大家都认为一个县区级能产生这么多高水平的画家,以水乡画为品牌的并能形成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在广东乃至全国独领风骚,把他们称为美术界的“顺德美术现象”。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曾经独领风骚的顺德国画水乡画存在取材越来越窄的现象,使顺德水乡画国画身处创作的瓶颈和十字路口阶段,顺德水乡画需要更深的探讨和自我提升。

艺术家合影留念

艺术家合影留念

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是落实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积极吸收社会资源进入文化领域,文化部依托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在广东地区建立的唯一的,以学术化、专业化规模的山水画创作研究机构。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成立三年来,通过对山水画创作和倡导,为促进顺德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打造岭南文化新优势,整合学术资源,挖掘和培养广东(顺德)山水画创作人才,组织艺术创作、理论研究、学术讲座和山水画展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参展作品欣赏

参展作品欣赏

中国山水画是中国画系之大宗,它更多的承载着“以形媚道”“澄怀观道”的民族文化内涵,是中国文化与民族精神的象征,是山水画家内在修为的外化,是自然与人文、画家与作品的高度统一,其文化深意与笔墨韵味值得当代山水画家深入探究。

参展作品欣赏

参展作品欣赏

顺应中国绘画发展本体去创作与创新的正确道路,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的广大画家们立足传统,深入自然,开展重要影响力的北京首展和全国巡展的计划。扩大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的学术和社会影响,进一步提升顺德文化软实力,充分显示传统绘画表现语汇的现代生命力,折射出画家们对自然与人文的真切感悟与体验,实现天人合一的愿景。

参展作品欣赏

参展作品欣赏

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副秘书长、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院长周本波先生,带着顺德文化发展和繁荣的责任感,一直致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将顺德水乡画更好的为社会服务,让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落户顺德。三年来建立起了以中国山水画为载体的文化交流平台,推动顺德水乡画在国内的交流,2014年分别在广州和顺德等地举办“山水家园”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名家作品邀请展,促进本土美术事业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对传绕山水画笔墨的认同和赞许。顺德水乡画从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中吸收营养,更借助高层次的学术理论指导得益提升,为顺徳水乡画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参展作品欣赏

参展作品欣赏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广东省画院院长许钦松先生非常重视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的发展,亲自为院报题写报头“山水画报”,希望在岭南“建设一个以中国山水画为龙头的文化发展工程、建设一个中国山水画-顺德水乡画的典范,提升顺德水乡画艺术的影响力。

2015年12月26日—2016年1月5日,“山水家园”—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作品全国巡回展首站在首都北京举办,并举办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作品全国巡回展学术研讨会。

2016年该展览将在省港澳以及全国各地举办巡回展览,目的就是把顺德画家的作品带出去展示和推广,使顺德水乡画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此促进地方美术创作研究和地域文化的传承,创作体现民族精神、时代风格和中国气派的优秀美术作品,继续书写顺德美术发展的新篇章。(记者/侯昱佑)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