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展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墨浓情:台湾知名画家杨松寿个人水墨画展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1  浏览次数:22
核心提示:墨浓情:台湾知名画家杨松寿个人水墨画展开幕

2015年12月17日,期盼已久的“墨浓情”——台湾知名画家、创意美术教育家杨松寿个人水墨画展在江苏省南通市1895创意园区14号展厅隆重开幕。

本次画展展期为12/17-28,由南通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南通台属联谊会、南通市电视台、台湾海峡两岸友好联谊会、台湾两岸文创产业发展交流促进会五家单位联合主办,囧艺国际少儿美术教育承办。

17日开幕式上,各级领导和海峡两岸嘉宾一起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并在杨松寿老师的带领下聆听杨老师的创作灵感,共同欣赏了杨老师近年来游历大陆各地创作的名山大川和台湾山水的作品。

本次画展还吸引了来自山东、广西、新疆等全国各地近百名艺术培训的校长老师前来参观学习!

松寿先生近年深耕大陆,绘尽锦绣山河,更积极尽心参与培育国内少儿美术创意教学的研究和师资培训,强调多元文化的融合创新,启发教育与创新发展奉献不遗余力。

笔会现场

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刘钻主任为松寿先生的彩墨画展感言:“因观者能见仁智,松寿先生师承张大千入室弟子孙云生与周介夫,也曾亲视大千先生晚年泼墨泼彩画风,从师古师自然到以心意为依。”由此道出两个信息,一为师出名门。传统师承恪守度法。二是因人生经历体验,悟得生命厚度与悲欢后的明白,这些都成为他“心意”里的非常世界,他会敬重这个内心世界,受其导引,再现于墨与色。因此,‘以心意为依’我理解为随心意而生发,生守,守传统;生变,不安于框架。除了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的正规底韵,他‘也曾赴俄罗斯习油画’、‘彩墨表现更师承与创新东西艺术的结合新意作品’。从中国近代,在融合中西方造型思维上,出了一批在学术上有很高的研究价值的大家,比如林风眠,李可染等,这样的思考方式在今天,文化层面比任何时代都更交融也更密切,这就是现实的存在现象。”

杨松寿先生一直致力于融合中西文化实践,他对传统文化有深刻的理解,加上他常年游历域外,并系统的学习了西画,长期实践,致力于彩墨研究,今天展现在这里的这些绘画,有张大千先生的泼彩影子,又似有天光云影的迷幻感觉,这是西画的光影印象在他绘画里再现。松寿先生的这些作品,只是他内心风景里的一部分,至今,他仍在大化人生的体验,期盼他有更好的力作新作出来,让我们获得更多的新奇感受。

(撰稿:唐小丽 朱峻萱 摄影:Kimi刘)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