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展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百幅书画作品展纪念钱学森诞辰百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392
核心提示:此次展览以书画艺术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钱学森为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和“人民科学家”的崇高风范,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主办的“高山仰止、风范长存——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览”18日在军事博物馆开幕。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为中国航天事业和武器装备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1991年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称号,1999年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2009年被评为 “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此次展览以书画艺术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钱学森为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和“人民科学家”的崇高风范,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展览汇集了军内外知名艺术家创作的100幅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其中,由总装备部7名画家集体创作的中国画《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于2011年11月1日搭乘神舟八号飞船遨游太空,真切表达了对这位航天巨擘的崇敬与缅怀。

  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总装备部副政委黄作兴、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刘卓明,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有关领导,钱学森同志亲属,以及入选展览作品作者、部队官兵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于18日至23日面向社会各界展出。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