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展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当代书法家董凤树作品香港展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07  来源:国际在线  浏览次数:204
核心提示:董凤树曾多次在海外举办个人画展,现任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他出身于书香世家,早年拜书法泰斗王遐举先生为师,经过多年学习,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董凤树(左二)与香港书画界人士以书会友
董凤树(左二)与香港书画界人士以书会友

  (驻香港记者 徐位毅):为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董凤树作品展5月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此次主题为《紫荆盛开 香水长流》的书法展,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与北京港澳台侨海外联谊会主办。展出了董凤树创作的120幅隶书、草书、行书、篆书作品。这些书法作品有 的以“紫荆盛开 香水长流”为主题,有的以古典、现代诗词、佛经等为题材。本次展览旨在向香港同胞传递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艺术魅力,加深香港社会各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 和理解,增强香港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

  本次展览中,董凤树先生与香港十家艺术团体负责人交换了礼品、著作,并与香港胎毛笔书法会数百名会员小朋友们一起共同挥毫书写,现场交流书法。另外,董凤树先生还以“笔与书法”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将书法展不断推向高潮。

  董凤树曾多次在海外举办个人画展,现任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他出身于书香世家,早年拜书法泰斗王遐举先生为师,经过多年学习,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的作品大气庄重、力透纸背,又不失灵动,享有“董体隶书”的称号。他的作品曾先后被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收藏,被称为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书法艺术家之一。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