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名家艺讯 » 名家资讯 » 正文

李洪智书法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5  浏览次数:511
核心提示:《关于今草字形来源问题的辨析》,《书法赏评》2002年第5期。《试谈草书符号》,《书法之友》2002年第12期。《谈谈一笔书》,《中国教

《关于今草字形来源问题的辨析》,《书法赏评》2002年第5期。
《试谈草书符号》,《书法之友》2002年第12期。
《谈谈“一笔书”》,《中国教育报》2003年6月24日第4版。

《李邕的行书艺术及其对后世的影响》,《西华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3年第5期。
《隶变过程中的字形歧异现象及优化选择》(第二作者),《民俗典籍文字研究(第一辑)》,商务印书馆,2003年10月版。
《浅谈启功先生的“破除迷信”及其给我们的启示》,《启功书法学国际研讨会论文集》,文物出版社,2003年12月版。
《从唐代著名碑刻看异写字的使用与美化之间的关系》,《2005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书法论文集》,北京出版社,2005年10月版。
《略论字体的典型——从隶草、章草之间的关系说起》,《中国书法》2006年4期。
《关于北魏<南石窟寺之碑>的释文及书法艺术》,《书法丛刊》,2006年3期。
《试论汉代草书的来源》,《新世纪高等书法教育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国文联出版社2006年7月版。
《师古而不泥古——学习启功先生临怀素<自叙帖>有感》,《第二届启功书法学国际研讨会论文集》,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7月版。
《游寿先生书法风格成因初探》(第一作者,4400字),《纪念游寿先生诞辰百年研讨会书学文集》,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07年1月版。
《略论汉代草书的古文字特征》,《书法丛刊》2007年6期。
《从章草看权威人士对隶草字形的优化选择和改造》(第一作者),《书法汉学研究》(日本)2008年2期。
《不薄今人爱古人》,《中国教育报》2008年9月15日第4版。
《谈谈书法的“藏头护尾”》,《中华文化画报》2008年12期。
《“藁书”辩》(第一作者),《书画世界》2009年1期。
《谈谈唐代以来的草法变异现象》,《书法丛刊》2009年1期。
《启功先生的草书之美》,《第三届启功书法学国际研讨会论文集》文物出版社2009年版。
《也谈今草的产生》,《文化艺术研究》2009年第三期,200-209页
 
 
科研课题
“启功先生书法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骨干成员,完成《启功书法丛论》一书的编纂工作,已由文物出版社在2003年12月出版
“汉字非主用字体字形规范原则”(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十五”资助项目)骨干成员
“书法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骨干成员 
“根植传统 立足当代 锐意创新——创建书法教学新的目标和模式”( 2004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北京市级二等奖)骨干成员
“汉代草书字体研究”(北京师范大学横向项目)主持人
“草书字体研究”(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
“草书通解”(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建设立项项目)主持人
 
关键词: 李洪智 书法 成果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