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机构 » 书法协会 »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介绍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创立于1984年9月5日,工作人员编制2人。1995年——2003年的八年间,协会仅一人驻会,2003年4月,文联机构改革,恢复人员编制为2人,目前省书协在青海省博物馆租房办公,有办公室一间计30平方米左右。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海省各民族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也是广大书法家服务社会、走向市场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青 海省书法家协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文艺“为人 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广泛团结、组织全省各民族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繁荣和发展我省书法艺术事业,丰富我省各民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而努力奋斗。
本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按照本会章程和专业特点积极开展艺术、学术和社会活动。
 
本会对会员有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责,在会务活动中对会员进行业务指导。
鼓励并组织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文艺方针和政策,学习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努力提高会员理论修养、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
组 织、引导会员围绕社会主义时代精神主旋律,努力创作。在艺术形式、风格流派上追求多样化,开展书法理论研究、组织学术交流、推动书法教育、培养书法人才、 壮大书法队伍,加强与外省市书协的联络和交流,不断提高会员的理论与书法水平。坚持以人文本,尊重艺术发展规律,尊重艺术家的创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 会、繁荣我省书法事业积极工作。
积极开展扶持群众性的业余书法创作活动,普及和提高我省群众书法艺术水平,不断丰富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开展书法交流活动,为书法家服务社会、走向市场、施展才华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平台。进一步加强协会基本建设,扩大协会的整体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协会活动和服务于会员创造条件。
本会依法保障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利益。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由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各州(地)、市、县书法家协会,为本会团体会员;全省各行业(产业)书协,凡赞成本会章程,具备相应条件,可提出申请,报本会审批,履行手续后即可成为本会团体会员。
凡赞成本会章程,具有较高的思想文化素质并长期居住在青海的各民族书法工作者,经本人书面申请、会员介绍、本会批准并履行手续后即成为本会个人会员。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提出入会申请:在创作上有较高水平;在理论研究上有较高成就;从事书法教育或书法组织工作有显著成绩;书写少数民族文字有较高水平。
为了解决没有书协组织地区的各民族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的入会问题,从工作需要出发,经州、市、县文化行政部门审查推荐,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本会主席团会议讨论批准后,即为本会会员。
本会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入会条件细则,经主席团批准后,由驻会领导机构组织实施。
本会会员享有的权利: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本会工作及领导成员提出建议、批评和监督的权利;有退会的自由。
本会会员的义务: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完成本会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参加本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维护本会的团结和利益;按时交纳会费。
提倡会员加强自身修养,德艺双馨。要有为本会的建设积极献计、献策、献力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
会员因违犯国家法律、法规及本会章程或严重破坏本会团结、败坏本会声誉并造成严重后果的,经主席团审议将取消其会员资格;连续两年不参加本会组织的活动、不缴纳会费者,按自动退会处理,并在会内进行通报。
 
本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
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必要时可提前或延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职责是:决定协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审议会务工作报告;制定和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领导机构及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本 会设理事会、主席团。理事会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行使会员代表大会职权。理事会不定期举行,由主席团召集。理事会选举 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理事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执行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职权。主席团会议每年召开两次以上,由主席或主席委托的副主席负 责召集。
主席团聘任秘书长一人,秘书长负责处理协会的日常工作。书协日常工作实行秘书长负责制。
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理事会成员,有对本会建设、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多做奉献的义务。处理重大问题时,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本会设名誉主席,顾问等荣誉职务,由主席团聘请。对热心支持我省书法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经主席团聘任为荣誉职务。荣誉职务不兼任理事。
对于违犯国家法律、法规及本会章程或不称职的领导机构成员,经民主程序,予以调整、罢免或撤换。
 
        本会的经费来源为国家拨款、会员会费、社会赞助及其他合法收入。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为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简称“青海书协”英文名称是QingHai  Calligraphers  Association(缩写为QH.C.A.)。
青 海 省 书 法 家 协 会
 
第一届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王文英
副主席:兰路远     钟锡九     李海观     石麟祥
 
 
第二届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王  云     
副主席:林锡纯    李明亮     智   华(藏)
 
 
第三届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林锡纯
副主席:
方延年   李明亮    王庆元    樊华    姚忠宝   石力  
王永洲    蔡永峨    陈治元  郑庆路孟世强   李德西
秘书长:方延年(兼)
 
 
第四届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孟世强
副主席:(共12名)
王庆元    樊  华    姚忠宝    石  力    王永洲    蔡永峨
陈治元    高海源    王振宇    徐小江    德却加    陆文运
秘书长:郭  强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理事:
孟世强         王庆元
 
 
第四届荣誉主席、顾问名单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荣誉主席:
林锡纯    方延年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顾问:
李海观    智  华    王  云    李明亮    郑庆路    简耀斌
 
 

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46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小迪(回) 马仲浦               王万里     王永洲      王庆元  

王志忠       王振宇               牛库山             石映浩

付贵宁       刘建平(回) 刘惠斌      孙宝森     李其象      李贤德(土)

张宏山       张敬明        镁(土 女)陈治元   陈锡明(土)陆文运

余生豪       杜青宁       劳建中      何西宁     杨京耀      孟世强

孟庆增       孟繁渊       周伟平      保国安     姚忠宝       

郭庆林       高海源       徐小江(女)都世庭     梁建业      董世仁(藏)

董守魁       蔡永峨               德却加(藏)

 

20086月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增补了15名理事:

 

                 李炳筑       任学军     石怀珺      周祥正

魏国平       姚广才      马虎城       马俊德     赵付森      马国良

沙雨农               谢爱邦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
专业委员会设置及名单
 
1、青海省书协楷书专业委员会
   主  任:徐小江
   副主任:孟繁渊
   委  员:保三才     陈  萍     孔玉仁     谢爱邦
2、青海省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
   主  任:蔡永峨
   副主任:郭庆林
   委  员:董世仁     劳建中     何有福     任学军
3、青海省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
   主  任:姚忠宝
   副主任:董守魁
   委  员: 保国安     韩家国     李秉筑     连  山
4、青海省书协隶书专业委员会
   主  任:樊  华
   副主任:孟庆增
   委  员:刘建平     王永真      徐小海     郭宁生
5、青海省书协篆书、篆刻、刻字专业委员会
   主  任:石  力
   副主任:石映浩
   委  员:付贵宁      余生豪     胡晋峰     石怀君
6、青海省书协学术委员会
   主  任:王永洲
   副主任:张宏山
   委  员:李其象     李贤德     李  峰     张德竹
7、青海省书协教育委员会
   主  任:陈治元
   副主任:杨京耀
   委  员:杜青宁     周伟平     藏迎春     林  雨
8、青海省书协发展与权益保障委员会
   主  任:王振宇
   副主任:孙宝森    王万里
   委  员:方  标    张敬明     王  海     梁建业     
9、青海省书协对外交流委员会
   主  任:高海源
   副主任:刘传河
   委  员:马仲浦      陈锡明      马小迪      都世庭
10、青海省书协编辑出版委员会
   主  任:德却加
   副主任:王志忠
   委  员:陈  镁     张嘉森     张元吉     郭迎春
11、青海省书协鉴定评估委员会
   主  任:陆文运
   副主任:刘惠斌
   委  员:何西宁     牛库山     王有辉     雷义林
 
[ 艺术机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其他艺术机构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