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画展览 » 书画展 » 正文

@水墨·微信生活:徐航作品展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198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1450540800 至 1485187199
展出城市 北京
展出地址 北京西城区琉璃厂南新华街84号
展馆名称 北京邕江湾美术馆
主办单位 广西中大股份有限公司 邕江湾美术馆
承办单位 北京邕江湾美术馆 北京中联国益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58艺术网
展会说明

“@水墨,微信生活 2015—2016徐航琉璃厂跨年展” 展览海报

“@水墨,微信生活 2015—2016徐航琉璃厂跨年展” 展览海报 艺术家徐航

艺术家徐航

2015年12月20日至2016年1月23日,以关注现代普通人生活而独具特色的艺术家徐航在北京琉璃厂邕江湾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名为“@水墨,微信生活”的跨年水墨作品展,所展作品都围绕这一主题——微信时代大社会下小人物的私我生活,引来无数人对当今微信生活的感叹和深思。

艺术家木鬼、艺术家徐航与嘉宾合影

艺术家木鬼、艺术家徐航与嘉宾合影

艺术家徐航与嘉宾合影

艺术家徐航与嘉宾合影

艺术家徐航和58艺术网执行总监罗忠学

艺术家徐航和58艺术网执行总监罗忠学

回望历史,好似几百年、几千年,人们的生活都一成不变,历史发明了造纸术、发明了电话、发明了照相机,却没有什么能够如微信般渗透、充斥人们的生活,范围如此广,程度如此深。微信朋友圈成了各种生活的晒场,小到鲜花美食,大到结婚生子,大家相互“分享”,相互默默比攀。有统计得出,中国人平均每半个小时就要查看一次微信和朋友圈,微信已经成了中国人的生活必需品,而且已经快速蔓延至国际友人的日常生活。好像突然间一个大踏步,中国人就整体跨越了好几千年,甚至都没有一个趔趄。

徐航接受媒体采访

徐航接受媒体采访

艺术家徐航和艺术家张喜忠现场交流

艺术家徐航和艺术家张喜忠现场交流

为什么有了微信,一切就不一样了?

有人说,因为在这个快节奏、太浮躁的大社会,每个个体都是一个小人物,他们渺小、微弱却又渴望展现自我,“刷存在”成了一种日常营养补给品,而微信搭建了一个展现这些小人物及其生活的大舞台,大家可以在异地时空分享自己的生活、参与别人的生活,由此产生乘数效应,既节省时间精力,又使得小人物的生活充满无限可能。

作为一个生活在俗世中的艺术人,徐航近些年一直在关注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变化,微信对人的影响、对生活的影响就成了他重点关注的一个部分。每每走上地铁、走进商场,他都会关注那些低头致力于微信的人,不管他们是在聊天,还是在晒生活,他都用画笔一一记录。他说,他虽然以水墨这个传统媒介作为工具,但也同样能够将“一晃即逝”的私我生活展现在自己的笔下世界。

正如青年策展人穆周行所言,“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多人多重的现实与幻想,各抒己见又浑然一体的相互交叠,最终形成一个个普遍情节、普遍内容、 普遍实践的普遍集合体:21 世纪,当今社会,中国,互联网时代,男男女女,不同阶层的民间。徐航对这些集合体的再现,创造了一种属于当下的新绘画表达方式——深入生活、直白地表达一个模糊不清、充满矛盾的时代。而正是这种方式,使徐航逐渐形成其自有独特的艺术风格——以私我的个体体验关注当下,展现生活。”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名称:

@水墨,微信生活 2015—2016徐航琉璃厂跨年展

指导单位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

琉璃厂历史文化产业集聚区办公室

主办单位

广西中大股份有限公司

邕江湾美术馆

承办单位

北京邕江湾美术馆

北京中联国益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58艺术网

协办单位

黄友会北京分会

策展人

穆木(字周行)

展览时间

2015年12月20日—2016年1月23日

开幕式时间

2015年12月26日下午14:30

地点

北京邕江湾美术馆

北京西城区琉璃厂南新华街84号


联系方式
联系人:穆木
电话:
 
[ 书画展览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按分类浏览
书画展 (15) 艺术展 (0)
 
最新书画展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