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画展览 » 书画展 » 正文

孔宁作品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14  浏览次数:280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1334332800 至 1337183999
展出城市 北京
展出地址 北京红星画廊
展馆名称 红星画廊
主办单位 红星画廊
展会说明
出生在中俄边境城市满洲里,在极度寒冷和恐惧中度过童年的孔宁,经历了文革和中苏对峙的年代,那些特殊岁月给她幼小的心灵留下常人所没有的记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孔宁随母亲落实政策来到北京,在北京市检察院工作期间,特别是1984年她负责在刑场监刑,由于目睹了34个生命瞬间死亡而受到极大的冲击,因不能胜任这份压抑的工作而辞职,1989年她考取律师资格,创办了陆通律师事务所,主要为死刑犯辩护。由于接触太多的生死别离、目睹死刑以及她的父亲的自杀,给孔宁的生命带来挥之不去的痛苦和记忆。母亲去世后,孔宁放弃律师工作,经历过多年的折磨,(她本人也试图自杀过,也被送往精神病院,被三次误诊为癌症取掉过身体器官),在重新审视人性中的善与恶、生与死、爱与恨之后,她选择了从事艺术这条道路,然而和其他大多数艺术家所走的路截然不同的是,孔宁没有在艺术上受过专业的训练,而是自发的绘画、诗歌、电影剧本、装置艺术、行为艺术影像等,她对艺术的程式化表现和构图一无所知,这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天然纯真。

正如她坦白的说:“当没有东西要表达,我就要崩溃。”可见艺术对她来说就是一种疗伤和生存的唯一手段。在我们这个被异化的世界中,已经很少能看见这种来自野生的、纯真的、充满阳光、回归人类本原思考的艺术。孔宁的绘画是她个人的体验,这些作品和精神、灵魂、身体、喜怒哀乐、血液等相连,它的绘画与风格无关,也不是儿童般的涂抹。孔宁的艺术来自深层的记忆和思考,是超越风格和生命相关的艺术。

这次展览是从孔宁2006年以后的几百幅作品中,精选出来了四十多幅和一部重要的行为艺术录像组成的。这是孔宁的艺术被社会所认知的一次重要展览。

联系方式
联系人:红星画廊
电话:
 
展会备注
这次展览是从孔宁2006年以后的几百幅作品中,精选出来了四十多幅和一部重要的行为艺术录像组成的。这是孔宁的艺术被社会所认知的一次重要展览。
 
[ 书画展览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按分类浏览
书画展 (15) 艺术展 (0)
 
最新书画展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