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画展览 » 书画展 » 正文

徐邦达珍藏作品及艺术回顾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2-10  浏览次数:537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1299686400 至 1301068799
展出城市 北京
展出地址 保利艺术博物馆
展馆名称 保利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 保利艺术博物馆、徐邦达学术基金会
承办单位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展会说明
  为庆祝徐邦达先生101岁华诞,3月10日至25日,由保利艺术博物馆、徐邦达学术基金会主办,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年光华——徐邦达珍藏作品及艺术回顾展》将在位于北京新保利大厦的保利艺术博物馆隆重推出。届时将展出徐老多年来的藏品和创作生涯中的珍品近百件。

徐邦达先生是当今艺术史界唯一健在的历经百年沧桑的学术泰斗,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古书画鉴定大家和著名诗人、书画家,是中国艺术史界“鉴定学派”的一代宗师。徐老将传统鉴定方法与现代考古学手段相结合,为书画鉴定建立了可传授的研究方法和学术思想。徐老积极投身于新中国的文博事业,为故宫博物院的收藏和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徐老家学渊源,师从名家,笔耕不辍,技艺精深。徐老桃李芬芳,门下杨新、王连启、杨臣斌弟子都成为文博界鉴定权威。

本次展览贯穿收藏与创作两大脉络。徐老的藏品30余件,上起北宋《万马图》,下至近现代张大千、齐白石作品,尤以赵孟頫《兰亭序》、王时敏《仿各家册页十帖》、王原祁《山水》、《山水轴》等古代书画最为精妙,或可籍此管窥先生百年书画鉴定生涯。徐老的作品数十件,包涵早期摹古到晚年各时期的代表作品,书画爱好者可借此机会近距离学习大师真迹,体味徐老的创作轨迹。

出于对徐老的敬仰,中国保利集团及保利文化集团将全力支持此次展览。本次展览定于3月10日开幕,保利艺术博物馆诚邀海内外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共襄盛举,社会各界如需赠送庆贺花篮,可与北京保利拍卖联系,电话010-64082435
联系方式
联系人:北京保利拍卖
电话:
 
[ 书画展览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按分类浏览
书画展 (15) 艺术展 (0)
 
最新书画展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