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艺术投资 » 正文

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受藏家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7  浏览次数:14
核心提示: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受藏家关注

渐江《秋山双瀑图》

渐江《秋山双瀑图》

近现代书画单个专场拍卖过亿,成交近八成

为期两天的广州华艺国际冬拍已圆满落锤,此次共成交逾6亿元,过千万元成交仍主要集中在书画专场,中国书画拍卖分为中国古代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岭南名家书画及咸韶斋藏书画四大专场,10日拍卖专场中古画、近现代、岭南总额就有3个多亿,其中近现代书画总成交额有1.78亿元,在拍前备受关注渐江的《秋山双瀑图》,以2800万元落槌,加上15%的佣金3220万元,此幅作品为朱光旧藏,拍卖所得用于筹建朱光文化教育基金。岭南书画板块仍是广东地区的主打,早上9点半的岭南专场拍卖,现场却座无虚席,过百万拍品有18件,其中林风眠《苏三起解》以460万元成交,黎雄才的作品小尺幅的已到达四五十万每平方尺。

油画专场中靳尚谊《梦》以920万成交,另外,陈逸飞《穿白衣服的音乐家》、《水乡拂晓》、《初秋》三幅作品分别以 690万元、575万元、322万元成交。陈曦“被记忆”系列作品以2070万元高价被藏家收归囊中,而令人期待的黑泽明20幅画作也全部顺利拍出,成交价与估价相当,其中《乱》和《梦》都是百万元成交。

紫砂专场也受到买家青睐,过百万的紫砂壶相比去年增多,尤以何道洪制的作品为例,其中“嵌泥清心壶”就以149.5万元成交。海外回流的家具专场成交比率高达八成,在拍前就备受藏家关注的“紫檀雕云龙纹三屏风攒接围子罗汉床”以368万元成交。

此次,稀世真藏拍卖专场品种增多,除有以往的红酒和茅台外,还增加了五粮液和陈年干邑专题,同样受到热捧,专场成交总额近1200万元,其中帕图斯1982以63.25万元成交,1987-1989五粮液六瓶装以4万多成交,眼看酒类收藏行情还在持续火热。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