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艺术投资 » 正文

当代书法市场凸显价值潜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1  浏览次数:13
核心提示:当代书法市场凸显价值潜力

“当代书法名家作品专场”拍卖将于2011年9月中旬在北京匡时2011年夏季艺术品拍卖会上集中亮相。本场拍卖得到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经与之共同协商,确定了当代极富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一百余位书法家名单,并由双方共同征集。此次活动,无论对于中国书协还是北京匡时,都将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匡时希望通过公开拍卖这一逐渐为社会所接受的艺术品交易方式,向社会展现当代书坛的创作水平和精神风貌,在进一步提高当代书法家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为推动和促进当代书法艺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极具特征性的表意符号;“书法”,是汉字的美学显现,蕴含中华民族的哲学精神;“当代书法”,是当代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继承和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当代中国的精神气质与审美取向。近年来,中国古代、近现代书画价格体系与市场格局相对完善,在其走势一路飙涨的映衬下,中国“当代书法”虽然在艺术创作、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处在一个较高水平,但一直以来都是藏家艺术品投资易于忽视的价值洼地。

现阶段艺术品市场整体的高速发展,无疑为中国“当代书法”在艺术品市场中一展风采带来契机。在中国当代国画、紫砂、玉雕、陶瓷等艺术品类逐步成为收藏市场热点的今天,“当代书法”以其文化的经典性、视觉的艺术性,以及广大书法爱好者作为受众基础,在日益高涨的收藏热潮中越来越显现出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它打破之于经典性的“形似”传承,将极具当代性的“表意”归于创作之中,心迹与笔墨合一,逐渐成为藏家艺术品投资热点。

北京匡时国际拍卖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古代和近现代书法市场,并取得了骄人成绩,通过五年的努力,各类书法专场拍卖已经成为匡时的重要品牌,得到了业内专家及广大藏家的一致认可。2010秋拍中,王铎名作《雒州香山作》以4536万元的成交价刷新了其个人世界拍卖纪录,再次证明了匡时在这一领域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与影响力。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