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艺术投资 » 正文

成都藏家购买力超想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7  浏览次数:20
核心提示:成都藏家购买力超想象

5天时间卖了80余幅画,总计780万元,年末在成都开办个人画展的中央美院教授、实力派画家王其钧的成都之行收获颇丰。

与王其钧几乎同时,书画篆刻艺术大师韩天衡、保加利亚艺术家赫里斯托与乌克兰艺术家诺曼·罗曼里森等都在成都举办展览。据不完全统计,在成都举办的展览中,有三分之一以上都能见到外地艺术家的身影。成都,强大的艺术吸引力正在形成。

艺术机构成“引进”推手

12月8日,欧洲现代版画双人展在艺家国际画廊展出。保加利亚艺术家赫里斯托与乌克兰艺术家诺曼·罗曼里森的61幅版画让成都观众大开眼界。

市民在成都就能饱览省外甚至国外艺术作品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多。随着成都城市艺术氛围的日渐浓厚,本土艺术机构日益增加,它们不再将目光单纯定格在本土,而是把目光投向了世界范围。去年10月才成立的川内唯一专走国际版画路线方向的艺术机构艺家国际画廊就把自己的目光投向了欧洲、北美、南美等地。“我们每年都会有两到三次前往这些地方进行艺术互访,了解当地艺术家的生活及创作状态,发掘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并把他们引入成都。”艺家国际画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两三年来,国内外许多艺术家都与成都新锐的艺术机构如A4当代艺术中心、K空间、那特画廊等建立了多种合作方式,比如寄售、参展、代理、签约等等,良好的互动和艺术机构的推动,让国内外艺术家都开始青睐成都这块“风水宝地”。

“景成藏地行艺术交流展”眼下正在成都浓园国际艺术村展出,这是成都浓园国际艺术村邀请江西景德镇艺术家与成都画家联合举办的展览。“四川的国画家是在宣纸上作画,而江西的艺术家则习惯于在瓷器上作画。办这样一个展览,主要是为了推动两地艺术交流,进一步促进文化艺术的发展。”成都浓园国际艺术村运营总监刘海波告诉记者,有相当比例的外地艺术家来成都办展是源于艺术机构的推动。

从“小圈子”到“大圈子”

本土画家与外地画家之间良好的交流互动也为外地画家前来办展搭起了“鹊桥”。

在王其钧的个展上,本土著名油画家高小华成了特邀嘉宾。画展期间,二人惺惺相惜谈论绘画艺术以及画坛未来的走向。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 “百乐雅集——韩天衡师生第七届书画印作品展”上,也有不少四川各地的书画家专程前来为海派书画篆刻艺术大师韩天衡捧场。

“最初决定来成都办展还是源于这边一位画家朋友的热情邀约。”王其钧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年轻的时候在重庆读书,夫人也是重庆人,因此结交了不少四川及成都的艺术家朋友。尽管自己后来在国外和北京发展,但彼此的交流互动一直没有断。“四川有周春芽、高小华这样有名的油画家,来成都办画展无疑能和一大批优秀艺术家进行交流互动,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

据记者了解,韩天衡之所以会选择在成都办展,也是缘于一位成都弟子的力邀。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一些外地画家来蓉办展是由“艺术圈”内的交流互动促成,但艺术绝不仅是圈子内的事情,这些展览往往能够起到促进两地文化艺术以及与观众交流的作用。

艺术氛围与购买力缺一不可

“油画卖了30余幅,国画50幅被抢购一空。”短短5天,自己的100余幅画作就被四川观众买走大半,成交金额780万。这让王其钧始料未及。

“成都藏家的艺术购买力完全超出想象。”在王其钧看来,成都真正的藏家很多,他们既喜爱艺术品,又懂得艺术品:“他们中的不少人收藏艺术品会综合考虑艺术价值与市场价格,而不是一窝蜂地追求热点。”

和王其钧相似,“景成藏地行艺术交流展”展出的作品也已被藏家预定大半。“不少外地画家来蓉‘掘金’,就是看中了本土藏家强大的艺术购买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培育,有着当代艺术“第三城”之称的成都的艺术市场活跃程度要远高于国内一般城市。藏家相对比较理性,而为数不少的艺术机构也愿意大力收购那些市场前景见长的作品。

此外,成都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也是吸引外地艺术家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分析,成都每年有大大小小上百场的展览,像双年展这样的大展更是全国闻名,这些都为成都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这就好像一块艺术磁石,外地艺术家也能在这里找到共鸣。”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