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艺术投资 » 正文

西沐:岭南画派走势初现 许钦松等领涨当代水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16
核心提示:西沐:岭南画派走势初现 许钦松等领涨当代水墨

《中国画派市场格局分析研究报告》(西沐主笔)近日发布,报告共分为中国各主要画派市场的对比分析、中国各主要画派市场格局的背景研究、中国各主要画派市场格局的发展态势分析、中国各主要画派市场发展中的问题研究、推进中国画派市场新格局进一步发展的对策及报告编制说明等六个部分,共计约30000字,近30幅图表,对当下中国各主要画派的市场竞争格局进行了系统分析与研究,由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西沐研究员主笔。

在报告中西沐认为,当下,中国画派市场竞争格局初现,岭南画派受关注。报告指出,在本轮行情的成长过程之中,岭南画派的发力较晚,可以说,无论是从市场价位还是从市场规模的角度来看,其发展与发育的速度都远远低于京津画派及长安画派。只是进入2010年后半年,市场的发展有了一些新的起色,特别是自2011年以来,市场的拉升发展态势比较明显,市场的板块变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通道。在除了“关、黎”的作品市场价格及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以外,许钦松作品的价格从年初的1.5—2万元/平尺迅速提升为当下的5—8万元/平尺,与其他经典名家成为标志性的第二市场板块。我们可以预料的是,随着第一板块及标志性的第二板块的价格的提升,岭南画派的市场发展空间可能会进一步地打开,在以后一年的时间里,岭南画派的市场表现会更加令人关注。其中,许钦松等作品的市场变化尤其引人注目,可以说正在拉动当代岭南画派的市场价格普涨。

在报告中西沐指出,画派是在中国绘画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对画派市场的分析与研究,是中国艺术品市场分析与研究的重要方面。特别是在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过程中,画派市场的发展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中国艺术品市场迅猛发展的今天,关注与重视中国画派市场格局的研究,不仅仅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它还关系到对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的深度与广度问题。从目前来看,当下中国主要画派的发展格局正在确立,各画派之间的发展水平很不平衡。在新的市场过程之中,当下中国各主要画派市场都取得了明显的提升,表现在,市场容量不断拓展的同时,市场的整体价格有较大的提高,并且在当下的1~2年内市场上升空间会有所扩大。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