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艺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坛快讯 » 艺术资讯 » 艺术投资 » 正文

中国艺术投资产业巨头或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16
核心提示:中国艺术投资产业巨头或诞生

中证网讯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以下简称国展美术中心)签约仪式近日在京举行。全国赫赫有名的艺术家杨晓阳、解永全、张江舟、乔宜男、蔡超、李庚、王迎春、杨力舟、张立柱、胡永凯、闫振铎、陈向迅、广军、阿鸽、李东霞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宏大文化人才队伍、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多位艺术产业及投资业界人士表示,此项精神极有利于我国艺术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或将诞生更多艺术“巨头”。

艺术品市场潜力极大

据文化部数据,2010年中国艺术品交易总额达1, 694亿元,其中,拍卖总成交额为573亿元人民币。而2011年春季,拍卖总成交额比2010年同期增长100%。但中国艺术在国际舞台上依然没有话语权,仍然还远远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

业内人士指出,在艺术市场化方面,中国和西方对比差距非常大。欧美国家居民资产投资总额比重中,艺术品投资超过5%。艺术品成为续证?弧⒙ナ泻蟮闹泄?谌?笸蹲势贰T谖夜??阋淮?辉=撞阒型蹲室帐跗返囊仓皇歉霰鹑耍?笠导胰禾逯谢共坏? %。中国和西方艺术市场化的对比差距,就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潜力。

中国艺术品稀缺性。中国美术馆少,而艺术品更少。我国很多地级市城市人口超过巴黎、伦敦(巴黎1149万人口、伦敦755万人口),但没有一家像样的美术馆。即便建设了美术馆,但几乎没有馆藏艺术品,大多数的美术馆只能展览,而没有艺术品可供参观。与西方对比,中国艺术品太稀缺了,而社会发展又离不开艺术,这就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潜力。有人指责,当下中国社会是文化沙漠也并不为过。

未来,中国与欧美同样,中国居民投资总额中艺术品不低于5%。中国艺术品成为中国货币流动性过剩的蓄水池。中国艺术品将成为证?弧⒙ナ泻蟮闹泄?谌?笸蹲势罚?/p>

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院长表示,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计划用3-5年时间,努力打造10位艺术家明星,形成艺术家品牌,提炼艺术家的艺术元素,融入高端商品,形成类似梵高、爱马仕、路易威登等品牌,使艺术得到永久的传承。

银行保函开创全民艺术品投资时代

据介绍,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通过银行战略合作,推出独创的艺术品保函销售模式。即投资者到国展美术中心购买艺术品时,即可获得银行的信用保函。2年内,当艺术品贬值时,投资者可直接到银行凭保函兑取现金,只需缴纳相关手续费;如艺术品升值了,升值所得全部归投资者所有。这规避了投资者进入艺术品投资市场的风险问题,即便是不懂艺术品的居民,即便是年薪三、五万元的普通职员,也可以进行艺术品投资。只要规避风险、规避真伪、投资变现,就可以促使全民艺术品投资时代的到来。这是全民投资艺术品时代的开始,也是艺术品混乱时代的结束。

至于为何设立两年期限,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负责人介绍,首先,避免了短期炒作的投资者,艺术品投资最忌讳恶意炒作行为,游资热钱往往追求短期投资;其次,避免盲目冲动的投资行为,不希望投资者盲目的跟风,艺术品有稀缺性的特征,大批量的投资者同时投资艺术品时,无法足量供应具备升值潜力的艺术品。三是,投资者在2年的时间里,可以请专家鉴定、价值评估。如果艺术价值高于投资额,即可继续收藏。如果艺术价值低于投资额,即可到银行凭保函兑取现金。四是,认识艺术品需要时间,通过艺术品投资,投资者可以获取更多的美学和鉴赏知识,为国家培育艺术爱好者,提高国民素质。

 
 
[ 艺坛快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诚邀您扫码关注江苏书画艺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的画廊及书画名家可在本站免费宣传,建站更有优惠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推荐艺坛快讯
江苏书画艺术网推荐信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助学基金 | 书画赞助 | 画廊酷站 | 艺术建站 | 名家题字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苏ICP备13045957号-7
Powered by DESTOON